互联网金融+养殖业,养羊啦成业界第一批试水者
来源: www.1682999.com
2015-10-23 00:00
分享

  互联网金融+农业=蓝海市场?

  现在任何行业一旦沾上了互联网,就仿佛沾上仙气,我们现在都在谈互联网+,那么现在最红火的行业是互联网+什么呢?毫无疑问,是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的两个支柱是众筹和P2P网贷,一边对接初创企业、小微企业,一边对接广大草根客户与精英投资人,让双方获得互利共赢。中国的小微企业众多,是民用经济的主力军,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但融资渠道实在有限,故而类似P2P这样的行业就大有可为之机了,但我们也要看到,中国最需要互联网,也最需要金融支持的地方在农村,最需要支持的行业是农业,最需要金融扶助的人群是农民,农村城市化、农业现代化、农民地主化是互联网金融的终极目标,也是互联网金融亟待开辟的最大一片蓝海市场。互联网金融名头很响,但受制于自身的缺陷,在中国征信体系不完善这个大环境下,在中国互联网金融依然处于探索阶段这个大前提下,互联网金融投资人大多生活在城市,互联网金融企业大多更是立足于一二线城市,还未深入三农的核心:农村。“公司仔细思考过中国的三农问题,要如何把互联网金融和中国农业结合起来,通过考察,公司觉得,可以充分发挥自身在养殖业、畜牧业中的龙头老大地位,把互联网金融引入进来。”云南鸿辉种养殖产业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事务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道。

  云南龙头企业成业界领军者?

  经记者核实,隶属于澳鑫集团旗下的云南鸿辉种养殖产业有限公司,2009年成立,长期专注于山羊养殖,2010年荣获国家农业部第一批国家“肉羊标准化养殖示范场”,2011年荣获国家农业部50家之一“肉羊标准化养殖典型示范场”,同年又荣获“云南红河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第三批示范企业”,2011年还被云南省农业厅评定为国家良种补贴项目入选供种种公羊羊场。2012年被红河州人民政府评为第六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总资产1.5亿,现有羊只数十万只,公司已经完成从销售种羊为主要业务到为山羊全产业的转型。

  “我们的商业模式严格来说不属于P2P,而是属于众筹,实物众筹,比如,一个企业,他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借款,你只知道这个企业借款了,但并不清楚这个钱企业拿去做什么了,但我们不同,我们与客户签订的是联合养殖合同,严格来说客户不是投资人,而是牧场主,客户联养山羊,我们替客户养羊,生老病死我们都负责,每只羊都是投过保的,保证客户的本息收益不会出现损失”,养羊啦运营部总监林均强先生向记者表示道。

  政府资金补助、上市公司合作

  据记者了解,鸿辉公司作为当地的龙头企业,为当地政府重点扶持,从11年开始每年从政府手中得到200万人民币补助,而这两百万也是有的放矢的,鸿辉公司为了从根本上保证客户的利益,为了公司的长远和可持续发展,将这笔资金的一大部分都用于公司养殖场的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众所周知,石漠化综合治理是国务院批准实施的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工程实施以流域为单元,通过恢复林草植被,建设畜牧业发展设施(坡改梯及配套田间生产设施)、水土保持设施等治理措施,对石漠化进行综合治理,逐步恢复受损的自然生态系统。

  早在今年7月,上市公司海得控制就宣布在鸿辉公司所在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建水云得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据悉,新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太阳能发电与供应、太阳能照明系统、太阳能应用产品、太阳能景观系列、太阳能礼品工艺品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等。海得控制大举进军光伏领域,充分证明了光伏行业经过前几年的低迷期后已经开始回暖,而与海得控制当地子公司联姻的就是鸿辉公司,能够与上市公司合作,本身就是鸿辉公司名声和实力的体现。“很多客户问过我这个问题,海得控制为什么会选择与我们合作,通过什么方式合作,首先,海得控制在建水县的子公司与我们一起共同建立百余座钢结构框架标准羊舍及相应的配套房屋,同时也包括公共建设区域和生活区域,其次,房屋屋顶经过我们同意供给建水云得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发电使用,而发电相关的硬件设施则由对方全额承担,应该说这是一个双方为期三十年的畜牧-光伏合作项目的一部分。”鸿辉公司总经理普光辉先生向记者表示。

  根据记者收到的合同复印件显示,整个场区的建设费用由海得控制的子公司和鸿辉公司共同承担,其中鸿辉公司承担1800万,而云得太阳能承担近2000万元,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双方签署的协议上,明确规定了,与投资人利益息息相关的场区羊舍及配套房屋的抗震力度必须保证8度以上。最大程度地保证房屋不会因为自然灾害而损毁。

  投资人变牧羊人

  “公司除了通过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每只羊投保外,整个牧场早已实行了ERP管理,所有羊圈都有多个摄像头,保证360度无死角,让各位牧场主关注自己的羊的一举一动,当你购买一只羊,你是可以收到它的标示、名称、生日、耳号,它的饲养员和技术员等信息,它的健康状况你可以实时跟踪,甚至和它配种的羊的信息你都可以了解到,现阶段养羊啦可以投资的产品包括奶山羊和育肥羊,前者的收益包括小羊羔、羊奶和羊粪,后者主要的收益是羊肉,我们的目的是保证产品良好、收益真实、资金透明。”鸿辉公司互联网金融事务部副总经理张某向记者表示道。

  根据记者了解,类似鸿辉公司的养羊啦这种互联网金融+畜牧业平台在国内处于起步阶段,同类平台少之又少,养羊啦可谓是第一批吃螃蟹者,风险虽然存在,但是却抢得了先机,前途不可小觑。另外,根据养羊啦负责人透露,公司山羊数量巨大,但也是有限的,同时,从投资风险入手,未来公司会逐步控制每个投资人的一次性的购买羊只的数量,所以有兴趣成为牧场主的朋友们得抓紧时间了!返回光明网首页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