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日报:平台遭“断臂” 投资人说怪我咯
来源: 网贷之家整理
2015-10-22 15:38
分享

  【编者按】作为与您投资息息相关的第三方资讯平台,网贷之家将通过《网贷日报》每天为您梳理P2P网贷江湖大事件,探寻行业最新动向走势,甄别秘诀,拿捏脉点。

  【今日聚焦】

  江苏省出台首个P2P平台收费标准“新规”

  10月21日,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一份关于P2P平台收费规定的指导性意见,它也是全国范围内的首个P2P平台收费标准。

  这份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网贷平台收费的基本原则、收费项目及标准、禁止收费事项等等。在利息管理费、借款管理费、会员管理费等各个方面,它也给出了具体的数字标准。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珉峰表示,目前这份文件属于“征求意见稿”阶段,如果以后这一标准的正式落地,将能使投资者清晰了解平台的收费标准和自己所须负担的成本情况。【详情】

  【行业热点】

  P2P高薪定点挖人 银行信用卡中心被一锅端

  “一个信用卡中心的部门经理原本年薪是30万到50万元,跳去互联网金融,年薪能拿到一两百万元。”萨摩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明直言。随着消费金融政策松绑,国内消费金融领域的人才成了香饽饽,各大互联网金融企业集中到银行信用卡中心挖人。【详情】

  跷跷板效应失灵 P2P搂金冲出“红十月”

  此前P2P、银行理财等固收类理财产品与股市均存在跷跷板效应,此消彼长较为明显,然而10月的P2P逆市而行,跷跷板效应失灵,P2P网贷走出了大行情。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10月前三周P2P成交规模达700亿左右,整个行业累计成交量已破万亿。 【详情】

  【平台动态】

  连连支付中止合作 财术理财:投资人骂太凶

  网友爆料称,“连连支付宣布与财术理财中止合作,现今回款途径不明。” 对此,网贷之家分别拨通财术理财和连连支付的“400”电话进行求证。

  财术理财“400”电话客服表示,由于此前逾期未收到回款的投资人屡屡辱骂连连支付客服,连连支付暂停支付通道。并强调:“只是暂停,并未中止合作。”然而连连支付方面给出的说法则是,已经中止了与对方合作。

  连连支付只是关闭投资端口还是还款端口一起关了?财术理财逾期回款尚未兑现,投资人的提现怎么办?这些谜团待解。【详情】

  付融宝获3.5亿投资 成江苏融资最高P2P平台

  近日,江苏P2P平台付融宝正式对外宣布获得上市公司中技控股、软银中国、浙商基金(北京)战略入股3.5亿元,成为江苏省融资最高的P2P平台。据了解,本次融资事件中,投资方相中的正是付融宝以“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为特色。

  值得注意的是,业界对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的争议一直都在。 “将供应链金融与P2P网贷结合,如果平台方是供应链上的核心企业,其通过网贷平台给供应链上的关联企业融资,存在风控上的道德风险。”【详情】

  【热辣点评】

  张叶霞:P2P广告花费高至超亿元 怎么投才最划算

  随着行业的发展,P2P网贷广告投放从线上迅速拓展到线下,也让P2P网贷这一新型理财工具在大众群体中的认知度快速提高。广告投放的媒介渠道如今越发广泛,从早期的路牌、海报,到电台广播,到电视屏幕,再到互联网。广告主可选择的投放方式比以往更加丰富,但也需要更加懂得投放的门道。在所观察到的P2P网贷平台广告投放中,互联网广告和报刊杂志广告投放最为普遍。然而,在P2P网贷平台花费大量成本进行广告营销的同时,存在着各式各样的问题。笔者也一并给出投放建议。【详情】

  剩者为汪:违规操作依然是P2P爆雷绝对主因

  出问题的600多个平台,其原因各不相同,但从根本上看(网贷之家注明的原因),无非三种:1)跑路(含失联),2)提现困难(包括主动清盘),3)坏账逾期(导致停运)。目前出问题的平台,虽然其中不乏项目真实,因借款人逾期坏账而导致的提现困难;不乏因为担保公司(甚至是融资担保公司)的拒不履约而导致的危机。但不难看出:违规是暴雷的最重要原因,主要问题依然是诈骗卷款跑路,或者平台挪用投资人资金(或还贷,或转而放贷、炒股,或支持自身主业)。【详情】

  [来源:网贷之家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