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饭碗”人才告急 互金校招应该怎么玩
来源: 证券之星
2015-10-22 14:44
分享

  网贷之家讯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之下,专业人才或成“软肋”,据相关人士所言,未来5至10年内,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人才缺口将达100万以上。与此同时,2016年度国考报名已过半程,截至10月19日17时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仍有1358个岗位报考人数为零。

  “金饭碗”、“铁饭碗”,人才双双告急,新近人才都去哪儿了?

  对此,国资背景互联网金融企业联盟(以下简称“国金联盟”)发起“未来十年,与风同行——国资互联网金融企业联盟校园招聘”活动,预计在2015年10月至11月期间内,通过走进武汉、广州、南京、成都各大高校,深入人才聚集宝地,近距离“把脉”人才求职意愿,为行业“招兵买马”。

  走进武汉华科 国金联盟首站告捷

  10月18日下午三时,国资背景互联网金融企业联盟走进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办首场专场招聘会。

  当天到场人数众多,场内外一度被求职应届毕业生围得水泄不通,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联金所COO 刘哲、前海航交所副总裁童奇胜、e路同心CEO 朱立行、万盈金融CMO 姚冬娜、粤科创投界CEO李卫武等国金联盟成员企业代表均出席此次活动。

  会上,应届毕业生们热情高涨,在听完主持人介绍完互联网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和国金联盟成员展示行业风采之后,前来咨询的学生们就切身问题进行重点咨询。“我本专业是新闻学,感觉跟金融领域不太对口,但是我个人挺喜欢这块,是否可以加入互联网金融行业?”某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应届毕业生问到。

“金饭碗”人才告急 互金校招应该怎么玩

  对此,盈灿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童琼声明道,“不管原来学的是什么专业,只要对互联网金融感兴趣,并以此为职业打算的学生,都可以前来尝试,从而挖掘出自身的潜力,为整个行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然,薪资作为应届毕业生的另一大考虑因素,也在此番招聘会上得到重点解答。“听完此次宣讲,收益颇丰,如有机会希望加入这个新的行业。”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该校围绕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而专门设置的学院)的一位学生如是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仅仅2个小时的宣讲会,国金联盟校园招聘团共收到线上线下简历逾2000份。

  传递行业正能量 “掘金”仍在继续

  朱明春曾坦言:“走出去,把能量传递;引进来,把力量积蓄。这是国金联盟举办此次校园行的目的。”

“金饭碗”人才告急 互金校招应该怎么玩

  “非常感谢网贷之家发起的此次校园行活动,作为国金联盟成员之一,我们不仅希望在华科找到亟需的‘互联网金融人才’,更希望把我们‘普惠金融’的经营理念传递给大家,让更多人了解并认可互金行业。” 刘哲称。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无疑,在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今天,专业人才的数量和质量显然跟不上时代步伐,走进校园、培养互联网金融人才体系尤为重要。正如姚冬娜所言,“现在不去校园挖掘行业生力军,下一个五年,我们很可能仍然面临同样的用人困境。”

  国金联盟首站的告捷一定程度上也是供需双方意愿一致性的体现。

  然而,走进武汉华科只是开始,后续国金联盟“掘金”将继续升级。据网贷之家相关负责人透露,没赶上此次招聘会的毕业生们还可继续关注,“未来十年,与风同行——国资互联网金融企业联盟校园招聘”活动之后还将走进广州、南京、成都等地的知名高校,文案策划、Java开发工程师、媒体运营专员、市场专员、会计、品牌经理、人事专员等众多互金岗位等着你。

  嘉宾精彩观点整理汇总

  联金所COO 刘哲:

  感谢网贷之家发起此次活动,作为国金联盟成员的联金所是金融背景深厚,年轻又极具活力的企业,我们不仅希望在华科找到亟需的“互联网金融人才”,更希望把我们“普惠金融”的经营理念传递给大家,加入联金所“雏鹰计划”,以轮岗的形式为优秀毕业生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通道。

  前海航交所副总裁 童奇胜:

  每个学生面对的是竞争激烈的市场,我们应该善于分析面对的环境,敏锐地发现机会,结合自己的爱好,实现自己的梦想。前海航交所欢迎积极进取的同学加入,共同发展互联网金融事业。

  e路同心CEO 朱立行:

  有一次,我在面试一位年轻人时,他说:“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只成为一名员工,而是要成为合伙人。”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而说这话的年轻人已经是我们公司里独当一面的骨干。年轻人,为了心中共同的梦想,不妥协,直到变老,一起来吧!

  万盈金融联合创始人兼CMO 姚冬娜:

  万盈金融是一家年轻而又稳健的互金平台,背靠国药集团和五粮液两大巨头,依托宜宾制药的行业背景,专注于高新医药产业链。希望通过这次网贷之家发起的校园行活动,把国金联盟和万盈金融的品牌传播得更远,吸纳并培养更多优秀的互金人才,与我们共同经历这个行业的飞翔。

  粤科创投界CEO 李卫武:

  大学生求职不应只看重当下收入,应更多关注行业发展前景及个人发展空间;以行业和企业作为择业的首要因素,找到职业的切入点。在浮躁的大环境下,踏实稳健地实现自我价值。粤科创投界希望找到一群能干、会玩、能嗨的事业合作伙伴,与公司一起成长。

  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 朱明春:

  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在政府支持下,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会成为金融行业中重要的业态模式。随着人才、模式、硬件、软件各方面的不断提升,中国有可能在这个行业相对西方发达国家实现弯道超车。我们鼓励高校优秀人才加入到互金行业,为行业增添新鲜血液,让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更进一步。 (网贷之家 文/尔朱吾癸)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