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金服B轮融资两亿元 已与多家P2P合作
来源: 经济观察报
2015-10-21 16:30
分享

  10月20日,百融金服宣布完成B轮融资2亿元,距离这家金融大数据信息服务商上一轮融资仅过去不到半年的时间。国内征信行业的机会正在吸引更多资本的注意力。

百融金服B轮融资两亿元 已与多家P2P合作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一日千里”,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传统的金融风控体系带来了挑战。发生在金融领域的犯罪活动急剧增加,其中金融诈骗已经成为金融领域的一大公害,金融欺诈活动网络化、团队化、专业化明显,且欺诈的频次和金额正不断攀升,P2P、保险等领域已经成为金融欺诈的重灾区。

  在B轮融资暨战略发布会上,百融金服宣布成立百融反欺诈联盟,100多家机构参加了百融反欺诈联盟成立仪式,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反欺诈联盟旨在以积极、开放、合作的心态,建立统一的反欺诈平台,以更加整合的大数据弥补割裂的信息孤岛所带来的缺陷。

  百融金服CEO张韶峰表示,百融金服将免费提供千万量级的特殊名单库供联盟成员查询使用,帮助联盟成员更好地利用大数据,从多维度进行风险监控与分析,最大限度降低运营风险,提高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作为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清收行业的企业,百融金服利用大数据清收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管控个人信贷业务逾期风险,通过百融大数据资产增值服务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资产处置、资产托管以及资源整合的全方位服务,全面提升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价值。

  “我们一直在讨论大数据风控、大数据反欺诈。当然,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要广泛得多。我们为金融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信息服务”,张韶峰如是说。

  成立于2014年3月的百融金服,是一家专业提供大数据金融信息服务的公司。公司依托大数据技术及来自互联网、金融机构、线下零售、社交、媒体、航空、教育、运营商、品牌商等多维数据源,创新性地为信贷,保险,投资理财等行业企业提供精准营销、反欺诈、贷前信审、贷后不良资产管理等服务,助力金融客户提升整体运营管理水平。

  目前,百融金服已经和包括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中银消费金融、捷信消费金融、人人贷和人人有信、搜易贷、你我贷、手机贷、中腾信、等250余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同时,百融金服非常重视保险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开拓,与包括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新华保险、中华保险在内的多家大型财寿险公司进行测试与合作,其效果得到市场普遍认可。

  基于云端大数据计算平台,百融金服为金融机构提供贷前营销、贷前信审以及贷后不良资产管理的全业务周期服务。

  对于金融企业普遍关注的大数据风控,百融金服从 “反欺诈”和“信用评估”两个核心思路出发,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真实身份识别,将欺诈事件阻挡于未然;通过行为数据挖掘进行信用评估,防范信用风险。“得益于我们跨平台的全网数据库,我们的风控不像传统风控企业单纯倚仗少数几类变量进行风险评估,而是进行多维度信息核查,通过超过50万个维度的的数据变量的建模,得出相关的金融风险和信用评估指数”。据了解, 百融金服为某领先P2P公司提供风险评估将该企业的不良率降低到以前的1/2。

  百融金服作为最早进入金融领域的创新型大数据公司之一,凭借对金融行业的深入理解、业内领先的数据挖掘技术和建模经验以及特有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多维度海量数据,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从群雄环伺的大数据征信市场脱颖而出,深耕于国内金融大数据服务领域。

  基于大数据的营销颠覆了传统营销的大众化特征,以个体消费者为核心,提倡“个众营销”。通过数据的深入挖掘,金融企业可以更精准地把握和了解消费者的内在需求和兴趣,开展围绕个人生活的全场景化营销。

  “金融大数据服务仅仅是百融大数据征信应用的第一步,更大的发展空间将在泛生活领域展开”张韶峰表示,未来百融将继续深化在金融领域的服务,强化大数据在银行、P2P、消费金融、小贷公司等领域客户中的应用,同时更加深入的发展保险、基金、证券、第三方理财等领域客户的大数据服务。

  随着互联网+的触角衍生到各行各业,风控不仅能获得金融行业的传统数据支持,还能获得更多新场景下的新数据。未来的征信行业依然有着旷阔的市场空间有待发掘。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