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世玮:不挣钱的P2P网贷行业该如何发展?
来源: 九个头条网
2015-10-21 14:35
分享

  从融金所被经侦突击检查到日前被团贷网战略收购,扼住业界咽喉的融金所,着实让圈内圈外都操碎了心。

  说到P2P行业,想必没有比此更热的话题了。经侦事件、《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融金所被收购……话题仍在不断发酵。

  P2P行业的整改,让业内所有人都吊着一颗心。是否进入或者退出该行业成为大家共同的疑惑。

  网贷平台的现状与未来

  合拍贷是国内首创P2P互联网金融交易模式的平台,其CEO郎世玮在接受采访时,结合平台及行业的发展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很多人对于P2P行业有一个误解,想要借此赚钱,但实际上,大部分P2P公司是赚不到钱的,因为他们不够专业、不够细分,对行业过多的财富期待是很多问题平台出现的原因”。

  当谈及行业的发展趋势时,郎先生表示"因为大部分P2P公司不够专业、不懂技术,整个行业并没有很成熟"。因此,行业的发展需要更多的时间,只能"顺其自然,跟着市场走"。

  他认为"对于网贷平台而言,其最终不是上市,就是被并购。"而此前融金所被收购,很多P2P公司也上市了。这是否就是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呢?

  央行指导意见对P2P行业真的有作用吗?

  此前央行出台指导意见,在整个行业引起强烈反响。

  央行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网贷平台需要明确自己的中介属性,不允许设立资金池。对此,业内也说法不一。

  很多平台表示会遵循指导意见,不会设立资金池。但是,不设资金池必然会给平台带来一定的影响,郎先生表示"其实这不光是资金池的问题,还存在非法资金池,吸纳存款到自己的账户,却没有任何的监管,这就是非法的;但是找托管行又存在麻烦,因此要找更合规的或者另类的基金方式去做。"

  从目前行业现状来看,央行的指导意见也只是一个先行者,它只能激发行业的自我调节,问题平台或者小的平台会自我退出,指导意见真正起作用的是大家对于这个行业的判断,是否进入这个行业,将会需要更慎重的衡量。

  郎先生也表示"央行目前的政策很难管到整个行业"。但我们知道政府已经将互联网金融提上议程,对这个行业的政策监管是迟早的事情。

  P2P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郎先生表示:"健康的P2P公司要靠专业性,依靠专业的技术、风控、运营团队,集合最好的资产、投资途径去控制成本、增加利差。"因此目前P2P行业面临的大洗牌,其实是一种沉淀和淘汰,对于行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个不断专业化的过程。"

  一方面,经侦事情和指导意见的出台让很多问题平台退出舞台,未来进入这个行业的大企业会更多。因此,整个行业的发展会更加的正规和完善。

  另一方面,虽然央行的指导意见看似是对整个行业的限制,但实际上,这是政府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意义的肯定,也就是说国家政策鼓励行业发展。这必然会促进行业向好的方向发展。

  郎世玮:

  著名经济学家之子,1981年7月31日出生于中国台湾,祖籍山东潍坊,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华东政法大学,曾担任高盛投资银行系统分析员、大鹏证券网络开发部总经理、华宝信托基金经理、上海复星国际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现任上海汉豪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上海高汉新豪资产管理(有限合伙)总经理、中金国创控股集团CEO、上海沪融律师事务所首席顾问。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