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互金你们知道是什么样么?
来源: www.mingin.com
2015-10-21 00:27
分享

2016的互金你们知道是什么样么?

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趋势。

  2015年前10个月已经悄然逝去,与2014年互金的喧嚣相比,2015年的互金虽有一波波喧嚣,但总体而言还是相对平静。依旧是与2014相比,2015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资产的激烈争夺

  与2014年前端热火朝天的资金争夺相比,2015年的争夺更多的侧重点在于资产端。

  在刚性兑付的前提下,不断增高的逾期率考验着各个平台的资金流动性,各大平台资金流动压力不断增高,这就迫使平台需要不断的增加资金进入量来对冲掉部分流动性压力。这就要求平台在不断增加新入资金的前提下,又要兼顾资金的稳定性,不然最后的风险是平台无法估量的。相对稳定的资金就要求平台在资产端有足够的优质资产来为投资者提供,不然就很容易走向自融的道路。从长山角某最大车贷平台不断在西南用资金成本战开拓市场就知道车贷市场对优质资产饥渴需求。

  另一方面,平台不断新增的客户以及资金需要出口,现有的资产已经无法满足不断增加的资金体量;因此平台必须开拓新的资产渠道。

  从经济大环境来看,2015年的民间资产逾期率不断攀升(从各大平台层出不穷的续贷标的也可看出)。越来越多的续贷事件已经将原有业务的风险展现的淋漓尽致,2016年的情况是任何平台不敢去贸然赌注的。因此,想要解决风险,必须要增加资产的进口,通过扩大资产的进口来选择更多的相对优质的资产来维持平台的平衡。

  移动端大量涌入的资金

  自2014年开始,越来越多的微信CPS涌入P2P市场,无论是其CPA的单价还是资金量,甚至是资金的价格都是PC大部分渠道无法比拟的。以口袋理财为例,PC端除了应有的专区之外,所有的广告基本上都在移动端,而且效果显著,日入3000万的资金以及上千的注册用户。虽然近期的CPA成本略有增加,但整体的ROI也比2014有了一个较大的增长。

  从友融传媒的数据显示,该企业在移动端为P2P企业提供的资金量在2015年也有有量的飞越。庞大的资金量以及其他综合方面因素,友融自己开发了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该平台的主打端依旧是移动端。

  据上海某大型广告公司反馈,步入2015年以来,各大平台逐渐削减了PC端除搜索引擎以外的各项资金投入,而在移动端的投入却不止倍数的增长。同样是该公司的数据显示,移动端的入资占整体的入资六成有余(PC端包括搜索引擎)。

  行业细分明显

  所谓的行业细分是指原有的资产端强的平台与入资强的平台强强联手。

  先从反面来看行业,2015年死掉的平台远超2014年。这些消失的平台很大一部分问题在于前后端不平衡导致资金链断裂。前端强的平台无法匹配优良的资产,受不断挤压逾期或者坏账的影响最终资金链断裂。后端强的平台由于缺乏相应的前端支撑,最后只能默默的消失在互联网这篇红海之中。

  之前说过优质资产的匮乏程度。那么在优质资产争夺的年代,毫无疑问,只有强力给力的前端带来的低成本资金才能供企业在资产争夺战中获取一定席位;反向来看,只有强有力的资产开发能力才能为平台提供持续、安全的优质资产。例如奶牛计划与万绿创投的战略合作也就是基于这点。

  互联网金融某私下组织正在着手一个跨地域其中包括湖北、北京、上海、河南、重庆的平台间战略合作,合作方不仅有平台还有第三方以及高校。寄希望于战略合作来共同抵抗新一波的未知风险的冲击。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