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春秋赋
来源: www.mingin.com
2015-10-20 16:06
分享

  乙未之秋,八月近晦,樵夫妄言信笔,游于互金城下。夜色阑珊,寥无虫声,万境始开,抒一瞥之见,成一家之言。

  网贷肇始,在英吉利,首创ZOPA,声名鹊起。舆论之焦,旋聚北美,LC上市,未艾方兴。

  于是泱泱中华,蠢蠢欲动。回望经年,电商峥嵘,传统支付,爱莫能助,遂促第三方支付之发展,乃成互联网金融之滥觞。立足国内,环视山河,银行老者,难扳其指,小微企业,困兽犹斗,融资需求倍数增长,借贷门槛始终不降。再观股市,涨落起伏,多少股民,套牢其中,忍痛割肉,万钱陡然成空。天下之事,犹重其势,势者,所以取乾坤造化以顺天地也。互金既兴,遥追斯往,可见一斑。

  余观夫互金盛状,在雨后春笋之迸发,行业并购之开启,前为利益所驱动,后有洗牌之虞虑。《易经·系传》云:“方以类聚,物以群分,吉凶生矣”,团贷融金,会否精诚协作,相濡以沫,尚未可知。然行业并购大势所趋,非一人之力所能挽。顺之,则日后血雨腥风或免一难;逆之,则将来行业清洗命途多舛。

  网贷行业,八载春秋,派系林立,乱象丛生,今虽不能言万人空巷,亦可谓蔚然大观矣。交易总额万亿规模,百万民众纷至注册,千家平台亮剑竞争,鹿死谁手易卜难说,虽有营销活动之激励,资本入场之搅动,亦必需求之大有呵!

  然逾期跑路坏账多发,资金断裂平台倒塌,百姓之血汗难以追讨,平台之掌舵逍遥法外,于是,具细监管之策呼之欲出。

  自平台跑路,移资洗钱,黑客攻击,勒索敛财,网贷安全问题遂愈演愈烈。百姓之忧,平台之惧,无日无时可避而终焉,以致天下之士,大声疾呼,相约维权。泛亚惊雷,400亿巨款难以追讨;平安飞单,60亿投资不翼而飞。百姓黎民尝以数百之众扣厦拉幅抗议,天下苍生亲睹其状者唏嘘怆然。吞款潜逃之人,暗墙窃笑;钟鸣鼎食*家,涕泗横流。人心惶惶,寝食难安,经侦突袭,可以无患?

  求木之长,必固根本,欲流之远,必浚源泉。然吾观互金网贷,产品满目,真假难辨;资金托管,朝夕即畔;风控虚设,自融诈骗;堂而皇之,资金池衍。长此以往,网贷焉有不败?洎银监会部门调整,指导意见姗姗来迟,行业风气仍难有一振,而政策东风善借者众,假以包装,投机嬗变,煞费苦心,其可怜哉?!

  太史公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网贷新兴,亦不出其旨。金融活水,二十载春华秋实;网贷死潭,待何年别开生面?一纸空文成笑话,普惠金融十日谈。你方唱罢我登场,乱花渐欲迷人眼。

  网贷春秋,战火风起,洗牌在即,并购开启,自律组织,泛滥民间,”人民公社“,或难经远。小而美,自家田,辟蹊径,竟相沿,社区金融新方向,落地旧貌换新颜。

  樵,三尺微命,一介书生,初涉互金,多有不能。敢竭鄙怀,恭疏短引,删易七稿,拙作乃成:

  网贷春秋多大梦,万家灯火千家愁。

  监管自律悠悠事,洗牌并购亦纷仍。

  熙熙攘攘为利往,劳身不觉秋几重。

  试看天下谁敌手,曹刘江左孙仲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鸣金网官方立场,如需刊登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