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贷理财单日交易额破亿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5-12-23 00:00
分享

  (网贷315整理 齐文健/文)【编者按】作为互联网金融第三方门户网站,网贷315每天都为大家精心梳理互金江湖里的大事小情,与您一起把脉行业热点,直击行业痛点,探寻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今日焦点】

  专家透露P2P监管细则将很快落地

  记者获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21日在《互联网+金融=众筹金融》新书发布会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将很快落地,此外,证监会的股权众筹政策也在紧锣密鼓的制定中。

  杨东表示,“未来P2P监管细则应按照负面清单的底线监管思维,将P2P平台不许涉足的部分列出来。这样既保证了创新,又保证了消费者的保护。此外,消费者保护应是未来P2P监管的核心。”

  【行业动态】

  传统P2P日子难过网贷业改走财富管理求生存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传统金融业机构渐渐觉醒,互联网巨头也加大投入,行业竞争越发激烈。除了承受来自市场大环境的压力,P2P行业也遭遇“资产荒”和信任危机,P2P行业的转型在业内看来也变得“迫在眉睫”。

  纵观P2P行业的发展,除了整个经济大环境刺激着P2P转型外,P2P在发展期间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成为导致转型的内在刚需。现如今,P2P资产荒已经显现,有的平台缺乏优质的借款项目,投资者资金闲置于账户中;另一方面,众多平台风控不力,跑路倒闭频发。种种迹象表明,P2P需要向大型资产管理金融机构看齐。

  多个网贷平台出现问题 疯狂式融资加大P2P坏账率

  作为“世界工厂”的东莞,经济发展迅猛,民间积累的财富存量相当可观,因此成为各类金融融资服务平台抢滩的商业高地。然而,近年来,东莞的P2P平台却屡屡出现问题。

  张凡认为,P2P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做好风控,盲目进行快速扩张。“现在很多P2P企业把饼摊得太大了,有些P2P平台在年内做几百亿元的成交额,这样是不符合行业的规律的。”他举例称,譬如,有些P2P企业一下子拉几千万元的大单,要是这样的大单没有优质的项目去承接,平台极易发生自融的现象,这样的风险系数是成倍递增的,更有甚者出现平台崩盘的现象。“P2P企业更应该稳打稳扎、谨慎而为,经过长时间的沉淀,步伐才会走得稳。”

  P2P平台风险高起 投资人摆正心态守住投资底线

  临近年底,P2P平台恶性事件高发,近期几家大平台涉案更是让P2P投资者心有余悸。e租宝被查给投资人带来的心理震撼是不言而喻的,尤其在年底这个心态本就谨慎的阶段。不少投资人甚至会撤出资金以规避风险。如何选好平台,避免血汗钱打了水漂?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投资者需要做好两点,第一,摆正心态坚守投资底线。投资理财最重要的是保住本金,其次才是获得收益,只盯着收益看就会失去警惕性。第二,不轻易盲从,发现问题及早避险。不做自己不懂的投资,不迷信高收益。

  【平台动态】

  上市品牌效应突显 宜人贷理财单日交易额破亿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海外上市第一股,宜信宜人贷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吸引了极大的社会关注,有力地增强了投资者信心。12月21日,在宜信宜人贷上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其理财端单日交易促成金额便在当日下午14:40突破了1亿元。据悉,宜人贷官网和宜人贷理财App每更新千万量级的额度都在5分钟内迅速抢光。

  铜掌柜被曝系统存漏洞 资金托管机构不明

  日前,浙江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铜掌柜被曝出存在系统安全问题,导致平台60万用户大量敏感信息泄露。铜掌柜首席信息官金少策回应称漏洞已修复。

  然而,铜掌柜存在的问题远不止这些,媒体报道称,该平台标的信息披露过少,资金托管机构未明确,运用资金池管理模式风险高。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