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理财新手怎么投资?
来源: 鸣金网
2015-12-18 09:22
分享

  说到金融理财,很多人第一反应便是到银行储蓄,但是受到央行降准降息的影响,银行的利率也不断走低,通过储蓄获得的收益也在降低,加之通货膨胀导致钱币贬值,更别说用那点收益赶上CPI了。

  因此,面对当前我国投资理财市场的具体状况,许多人纷纷改变投资策略,转而投资时下最火爆的P2P。虽说P2P理财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便捷,但仍存在一定的专业性和风险性,从而无形中设置了一定的“准入门槛”。

  那么问题就来了,没有P2P理财投资经验的新手该怎样投资理财呢?

  互联网金融专业的理财师表示,不要羡慕别人比你成熟,那是因为一路走来,他们遇到的坏人比你多。同样作为新手的投资人也不要羡慕别人对于P2P投资经验比你多,那是也因为,他们遇到的“坏人”比你多。

  认真的了解P2P行业常识,理性选择一家正规的P2P网贷平台,不断实践,不断调整自己的投资规划,才能提高自己对P2P的认识。总之,实践出真知。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人,一定要注重“分散投资降低风险”原则,分散投资既鸡蛋不放到一个篮子里的原理,理财投资自然是把暂时剩余资金进行分散化投资,从而获得收益的方法。而如果把所有的资金投资在一个项目上,反而提高了投资聚集度风险也不利于资金正常运转。网络理财如何做到理性投资呢?关于互联网金融平台一些数据指标我们要关注。

  提醒投资人,这些数据要重视:

  1、新借款VS待收款

  这个数据指标主要是看平台的资金流动性,如果平台长期新借款小于待收款,表现为入不敷出,平台的资金流动性差。

  2、综合利率

  综合利率反应了平台的整体的收益情况,理财产品综合利率一般超过24%时,在行业属于高风险。对于综合利率波动较大的平台,一般要谨慎投资(当然新手标酌情考虑)。

  3、贷款余额

  贷款余额指至某一节点日期为止,借款人尚未归还放款人的贷款总额。贷款余额反应了平台未来资金的待收压力,投资用户主要看的是贷款余额是否超过担保公司担保额度或风险准备金,如果出现贷款余额未来持续走高并超过担保额度或风险准备金,投资用户需要谨慎再谨慎了 。

  4、前10名借款人金额

  前10名借款人金额总和占比超过50%时,平台有一定的风险聚集度,当前10名借款人出现不还款或还款逾期时,对于平台的资金流动性有一定程度的影响,特别是对于小平台来说,影响可能更大。

  5、平均满标时间

  平均满标时间反应平台的活跃程度,平均满标时间小,侧面说明平台的人气指数高,产品或活动受用户青睐。

  6、新投资人数VS老投资人数

  新老投资人数的变化也能侧面反应平台的问题,如果在某段时间内老投资人数下滑的厉害,需要重点关注下平台最近的动态信息。

  7、新借款标的金额VS新借款标的数量分布

  投资用户主要关注的是新借款标的金额和新借款标的数量对比是否一致,如果出现不匹配,可能伴随着拆标的出现。用户可以登入平台的官网,结合平台的标的动态看看是否存在标的错配现象,标的错配对于小平台的资金流动性影响较大。

  选择合规平台是关键

  希望金融作为新希望旗下的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专注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投融资,借款人也是来自于新希望集团产业链上、下游用户,给投资人提供百分百真实的借款标的,真正做到了零假标的境地,从而取得了投资人的认可和信任度。

  不仅如此,希望金融还为投资者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和联动优势合作为用户提供资金托管,有效地杜绝了资金池的存在,另外引入了全国专业的普惠农牧担保,支持本息偿模式。平台的新手标也是以短期标为主,收益率可达15%,对投资者来说也是十分不错的选择。

  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鸣金网官方立场,如需刊登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