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企联姻百度金融 开启互联网金融大时代
来源: www.1682999.com
2015-10-27 00:00
分享

  10月23日,百度金融事业部与浙商银行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在包括互联网金融在内的多个领域展开合作。这是继百度金融事业部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建立合作关系之后,与银企的又一次“联姻”。

  银企纷纷“嫁”百度

  6月份,百度与工商银行在北京工行总部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建风控模型,共享数据资源,在O2O平台、在线支付、移动终端开发等领域进一步合作,有效利用银行较低的资金成本,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普惠金融服务。而此前,百度金融事业已经和中行北京分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提供包括联盟贷在内的中小企业授信服务,并在个人消费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探索,共同打造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与服务。

  近一段时间,百度金融事业部陆续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合作方向涉及联名信用卡、电子商务平台、大数据、金融支付等多个领域。众多银企纷纷选择“嫁”百度,还是看中了百度独特的大数据优势和信息化平台。

  百度金融事业部与银企的合作,将在“线上+线下”、“数据+风控”、“获客+资金成本”多维度展开,即发挥百度线上搜索及大数据整合、分析能力,结合银行端线下网点及风控积累优势,在互联网高效获客及便捷服务基础上,深入拓展普惠金融服务。

  在个人消费信贷领域,百度凭借核心技术,如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收集分析网络消费者行为,并利用百度搜索平台和各种网络场景闭环打造消费金融服务。

  互联网金融大时代

  目前,国内的金融服务市场存在供给与需求的严重不平衡,百度作为互联网科技公司巨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差异化的、更普惠的金融服务。

  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表示,浙商银行与百度公司在客户服务理念、目标定位、资源优势、技术手段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将通过长期、全面、稳定、深度的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强化优势互补,推进创新发展,为客户提供更为卓越的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首先聚焦大数据业务,发挥各自的数据采集、分析和挖掘优势,在用户分析、网络营销、金融知识共享、产品引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在消费金融业务、征信业务、资产合作、O2O业务、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百度金融事业部与传统银行业联手,积极运用金融互联网技术及其他现代高新技术,帮助传统银行业改造和提升产品服务模式,挖掘新的市场和新的业绩增长点,共同开创互联网金融的大时代。

  谈到百度的互联网金融战略规划时,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从横向和纵向去布局。横向将作为一个基础平台,与垂直行业整合,构建互联网+金融+产业格局,广泛对接社会金融资源,为垂直行业提供互联网的方案;纵向将为广大用户和企业提供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打造连接资产端和资金全球的全新综合互联网平台。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