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老江湖遇生死劫 求20天“缓刑期”
来源: 网贷之家
2015-10-19 18:20
分享

  网贷之家讯“姜还是老的辣”?在P2P行业而言,未必,成立于2011年的网贷老平台808信贷开始“辣不起来”。据悉,自10月9日起,短短数日,808信贷连发三封公告,就“投资者提现迟迟不到账”事宜作出相关说明,并请求投资者给予平台20天时间化解此场危机。

网贷老江湖遇生死劫 求20天“缓刑期”

老平台出公告 请求20天化解危机

  据808信贷平台发布的“关于平台特殊时期提现规则的公告”显示,对于近期因平台此前的几笔大额借款逾期,导致平台部分投资人提现不同程度的延迟,公司领导层深表歉意。

  并在公告表示,“此次事件,完全是由于公司领导层对危机意识不足造成,没有充分做好准备,同时,期待所有投资人能给予公司领导层20天(10月17日至11月5日)的宝贵时间,用于筹集资金、处理法院宣判生效的债权和公司及个人名下资产,来完全恢复公司的正常运营。”

  对此,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张叶霞坦言,808信贷此番“事故”主要原因如下:其一,平台自己垫付太多,导致资金链流动性不足;其二,风控不足,刚性兑付下呈现流动性风险;其三,逾期债权变现执行周期长。

  据悉,截止2015年10月16日,808信贷总交易量为44520.16万元,其中,500万以上的大额房产抵押17400万元,占房产抵押交易量的47.16%,占总交易量的39.08%,而该平台大额逾期均为大额房产抵押逾期,占大额房产抵押的25.66%,占总交易量的10.03%。

  另据网贷之家了解,原定于10月18日与保险公司签约的活动已取消。网站目前仍可正常打开,并有多个项目标的可投。

  老平台两级分化 正途何在?

  网友“chen51”在网贷之家发帖道:“808也倒下了,初入网贷投的5个平台,还剩下两个。”

  无疑,作为成立于2012年之前的老平台而言,808信贷已是第九家出现问题的老平台。据网贷之家相关数据显示,成立于2012年1月1日之前的P2P平台共有31家,而到目前为止,还正常运营的仅剩22家,9家老平台出现不同问题。其中,亿峰借贷、分分贷已经停业;中宝投资经侦介入;盛融在线、畅贷网、紫枫信贷、808信贷、热贷网、非诚勿贷出现提现困难。

  “大部分出现提现困难的老平台主要由于两大原因,一是自融型平台,二是业务来源和风控水平较差。随着经营时间增长,这些先天不足的老平台风险逐渐累积并暴露。”张叶霞表示。

  一面诺诺镑客、你我贷、拍拍贷、人人贷、红岭创投、翼龙贷等老平台已成业内标杆,稳坐网贷之家“发展指数百强榜”中“北上广前十名P2P平台”之列;另一面老平台却屡屡发生提现困难、经侦介入及停业等问题,两极分化下,何处是出路?

  “合规化运营和强化风控能力是发展的根本。”张叶霞强调,并补充道:“首先,风控技术升级优化,控制新增贷款项目的资产质量,不盲目无序的扩大资产端项目;其次,加强对于不良项目处置能力,对于疑似问题项目尽早介入,早处理,定期进行风险排查。加快逾期/违约项目的清收处置,综合运用催收、诉讼、拍卖等多种清收处置方式,提升清收处置工作效率;最后,寻求资本合作,加强资金实力和对坏账的覆盖能力。”

  老平台生死大考下,问题和出路值得所有从业者及投资人深思和大开脑洞。(网贷之家 文/尔朱吾癸)

  关于平台特殊时期提现规则的公告:

  尊敬的捌零捌所有投资人:

  首先,对于近期因平台此前的几笔大额借款逾期,导致平台部分投资人提现不同程度的延迟,公司领导层深表歉意。为了给公司充裕的时间来筹集资金、处理法院宣判生效的债权和公司及个人名下资产,本着对平台负责、更是对所有投资人负责的态度,基于对每一位投资人公平的原则,经公司领导层慎重考虑作出如下决定:

  1、所有10月15日(含)之前的未到账提现,统一于11月5日起严格按照提现时间先后顺序进行处理,并于5天内处理完毕;

  2、10月16日开始的提现,统一于11月10日严格按照提现时间先后顺序进行处理,预计于11月15日起,恢复正常提现;

  3、10月16日至11月9日期间,有新充值金额并且投资的,可按照充值金额的100%用于提现,即新充值金额投资1万元,可提现金额也是1万元,T+1到账(特别提醒:是指新充值金额投资,不是可提现金额投资);

  4、从10月16日起,急转标所借金额仅限站内周转,暂不可用于提现。

  对于此次事件,完全是由于公司领导层对危机意识不足造成,没有充分做好准备,同时,真诚地期待所有投资人能给予公司领导层20天(10月17日至11月5日)的宝贵时间,用于筹集资金、处理法院宣判生效的债权和公司及个人名下资产,来完全恢复公司的正常运营。

  此次事件之后,公司必将给予回报和补偿,尤其是在特殊时期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新老投资人!真心感谢你们,感恩有了你们的支持!

  江苏捌零捌投资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16日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