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忠栲:善用组合投资拳 规避经济下行风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11:14:47

十一假期前夕,央行调统司发布了2015 年第三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企业家对整体宏观经济的信心指数再次下降。超半数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24.5%的新数据不仅较上季下降4.8 个百分点,也较去年同期下降7.7 个百分点。

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企业贷款需求一度缩水,9月新增贷款也如预期持续回落。然而面临小微企业生存“寒冬”,互联网金融投资信心却呈反比增长。

根据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9月月报》统计显示,今年9月首次实现单月成交量突破千亿规模,整体成交量达1151.92亿元,环比8月上升近20个百分比。与此同时,一度占据媒体关注焦点的问题平台也在9月作收敛之势,2.22%的发生率创今年新低。

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金融投资信心回暖离不开市场环境和监管方第三只手的双重作用。正是受益于此前央行颁布的指导意见,投资者信心紧随监管出台的步伐一路反弹。而在6月以来上证综指一路下挫39%的疲软环境下,多数股民也已重新规划投资策略,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近年的互联网金融投资热潮中。

监管出台前的阵痛是有必要的,草根投资CEO金忠栲表示,在一轮行业洗牌后,存活下来的才是合规、响应监管方向的,具有技术优势和竞争力的优质平台,良性竞争能为投资者提供安全有保障的互联网金融市场,也能有效的控制问题平台发生率。

金忠栲还透露,企业家的信心需要所有金融机构包括互联网金融企业一起来扶持。他表示,中国经济复苏不能仅依靠房地产市场或制造业,融资方式的创新才能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生存方式,对于激发小微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动员投资者参与到全局经济复苏将形成关键影响。继互联网金融投资热之后,信贷需求和家庭收入指数也将有望回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