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人人贷启用土豪域名 P2P军备赛升级
来源: 网贷之家
2015-10-16 16:31
分享

  网贷之家讯近日,位于北京的人人贷与上海的陆金所,一南一北两家一线平台相继启用顶级域名。其中,人人贷更是豪掷800万美元金拿下WE.com的“天价域名”。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旱的旱死,涝的涝死,”当一些草根P2P平台还挣扎于生死线时,一线的平台已经到了拼品牌、拼软实力的阶段,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

陆金所、人人贷启用土豪域名 P2P军备赛升级

人人贷豪掷800万美金拿下天价域名

  10月13日,人人贷在其五周年暨理财端品牌升级发布会上宣布启用全新域名WE.com。据悉,该域名价值8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000万元),成为全球第七贵的域名。另据了解,该域名是目前国内最贵的2字母域名,且在全球2字母域名成交史上,仅次于Facebook斥资850万美元的FB.com。

  人人贷总裁张适时在一封内部公开信中称,“800万美元如果用来购买一个普通的域名,的确是种任性;而我把它看成一个伟大梦想的起步,因为我们正在以及未来将要投入在人人贷WE理财中的资源,将远远超过这个价格。”

  不久前(9月15日),陆金所在其开放平台战略3.0发布会上,也正式宣布启用新域名LU.com。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陆金所已低调收购单拼域名LU.com,启用时还打出“域名更简短,投资更简单”的广告语。据传,该域名的收购价不低于8位数。

  此外,有着三个牛逼“干爹”(恒生电子、蚂蚁金服、中投保)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网金社,其域名WJS.com也颇为“霸气”。有知情人士表示,“这种域名,由于资源很少,其价格或在百万级别”。

  实际上,顶级域名一直是业内大佬追逐的热点。

  据报道,今年2月,奇虎360公司斥巨资收购国际顶级域名360.com,收购价格为1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这次交易不仅仅刷新国内域名价格新纪录,同时,资料显示此价格已经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所收录的1400万美元的价格。”

  此前,国内电商界的元老京东以3000万元天价收购了JD.com,用其替换360buy.com,坊间流传省下了一亿元的广告费;小米科技CEO雷军曾斥资2243万收购域名mi.com;唯品会耗资1200万元拿下vip.com;万达公子王思聪斥资6000万收购万达域名wanda.com的消息,当时也是震惊了业界。

  P2P贫富悬殊,一线网贷平台品牌“军备竞赛”升级

  加速乐高级安全顾问王利伟表示,一个企业在发展初期,通常不会把资金砸到域名上,而当企业做大、有了一定知名度后,可能就会想找一个更有标志性、更简单好记的域名。

  他同时指出,人人贷作为一线P2P平台,光是域名就投入800万美元,而不少P2P平台一年的运营资金可能都达不到这个规模,由此可见,这个行业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了。

  PPmoney联合创始人胡新对网贷之家表示,随着风投的进入以及P2P平台自身体量的做大,其营销投入的成本也在相应增长。当营销费用达到一定体量,企业就会启用比较好记的域名。启用短域名,是品牌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顶级域名是一种一次性投入,会让后面的营销费用降低很多。这种投入,是可以赚回来的。”

  “启用LU.com对陆金所来说,无疑是一个相当好的决定,该域名对陆金所增加流量、提升品牌形象、品牌推广等,都能起到很大的助力作用。”业内人士称,在互联网时代,域名对于品牌的影响日渐凸显,普通用户会通过域名来判断一个网站或企业的实力。好的域名方便记忆,容易形成网站的回头客和口碑。好域名已然成为抢占市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网贷之家CEO、盈灿集团副总裁石鹏峰则指出,域名是一种保值的资产,也是企业软实力的一种体现。“域名具有唯一性,精品域名更是一种稀缺资源,人们对其趋之若鹜,价格更是一路走高。”

  据了解,网贷之家近日也启用了更简洁、更好记的全新域名WDZJ.com以及全新的Logo。“之前网贷之家的域名(wangdaizhijia.com)比较复杂,以后,用户只需通过4个字母的简短域名,直接就能够跳转到网贷之家了。”

  石鹏峰同时也指出,当前,一线P2P平台已经开始拼品牌、拼软实力,而相当一部分草根平台仍在考虑如何生存下去,大平台与小平台出现两级分化,马太效应愈发明显。P2P行业逐渐开始进入强整合周期。预计监管政策出台后,或强化这一分化。(网贷之家 文/牧晨)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