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贷800万美元买域名 11月起卖基金保险
来源: 搜狐财经
2015-10-14 09:39
分享

  在经历了早期的同质化竞争后,P2P平台开始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态势。10月13日,人人贷宣布升级理财品牌 Wealth Evolution (WE理财),同时开启理财品牌专属域名WE.COM。这意味着又一家P2P平台单一的网贷服务向多元化财富管理过渡。

人人贷800万美元买域名 11月起卖基金保险

  事实上,不仅是人人贷,包括陆金所、宜信等多家P2P平台也纷纷开始深入布局财富管理,转型打造一站式的财富管理平台,朝着更为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平台转化。

  “人人贷第一个五年建立和完善了中国个人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第二个五年将持续发力个人金融服务领域的方方面面,在满足可获得性的基础上,全景式地增加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完成品质化的升级。”人人贷总裁张适时这样表示。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增长,单一的理财难以满足大众阶层的资产管理需求,多层次的财富管理成为时下最受大众青睐的资产配置服务。数据显示,受益于近三十年经济增长和居民财富积累,2014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已突破130万亿人民币。近日福布斯发布的《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显示,到2015年年末,中国大众中产阶层将达1528万人,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114.5万亿元。在金融改革走向深化和个人资产不断膨胀的大背景下,国内居民开始从财富积累不断向财富管理转变。

  但与大众巨大的理财刚需并不相符的是,市场上理财产品难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中国财富管理服务供给十分匮乏。由于传统金融机构的效率屏障,社会大众享受到的金融服务品质极度不均。

  看准这一空档,人人贷选择将财富管理作为平台的第二发力点。按照三位创始人的设想,“WE理财品牌”可以实现人机结合的创新理财服务模式,通过效率提升降低服务的边际成本,将传统银行财富管理服务下沉到更广阔的人群。人人贷创始人之一杨一夫向记者透露,WE理财的相关产品将在今年11月底前陆续上线,届时平台将接入包括保险、基金在内的多种标准化产品。

  在这些P2P企业眼中,财富管理市场已然成为一块肥美的鲜肉,但具体该如何动手尝鲜,成为摆在各家平台面前的首要问题。

  高品质理财服务普惠到广泛人群

  人人贷总裁张适时介绍,人人贷WE理财会以人机结合的创新方式,通过大幅提高服务效率,将高品质的财富管理服务下沉到更广阔的人群。

  在监管细则呼之欲出的大背景下,行业大洗牌一触即发。可以预见,无论是金融+互联网还是互联网+金融,中国互联网金融理财市场的竞争未来,势必将更加激烈,以前沿市场目光进行的品牌与产品创新,或许将成为行业企业生存的不二法则。

  杨一夫对记者表示,人人贷不会以销售为导向去推一些高收益产品,而是更关注用户本身的成长。这个成长来自于两方面:一是财富的稳步增长,二是投资人对理财和自身需求的深刻理解,这就对平台的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关于未来,杨一夫十分乐观,在他看来,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理财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互联网金融为中国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机会。

  然而,站在人人贷面前的,也不乏蚂蚁金服、陆金所这样的大型互联网金融公司,竞争形势会十分严峻。对此,杨一夫表示,阿里和腾讯都掌握巨大的流量资源,它做互联网金融是希望能够流量变现,大公司首先做的肯定是在一个领域里面服务几乎所有人。而陆金所依靠平安的金融背景让它对金融有深刻的理解,也拥有自己的一些独特优势。

  据外媒消息,we.com的真实价格为80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4968万元,800万美金的价格使得we.com位列第七大最贵域名榜。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