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榜子榜单:北上广十强名单揭晓
来源: 网贷之家
2015-10-13 15:45
分享

  网贷之家讯近日,国内知名P2P网贷行业门户网站“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对外发布了《2015年9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并继续推出发展指数“百强榜”的“子榜单”,包括“北上广前十名P2P平台”、“名次增幅前十名P2P平台”、“发展速度排行榜”以及“创业、风投、国有、上市系前十名P2P平台”。

  通过这些“子榜单”,投资人可以从平台的地区排名、同类型排名、发展速度以及当月增幅等多角度,去了解整个行业优秀平台的行业地位和发展情况,为投资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值得关注的是,在9月份“发展速度排行榜”前20名的P2P平台中,只有2家是创业系平台,且这两家平台的母公司也是实力较强的集团企业。可见,在网贷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背景下,纯正草根平台的发展速度处于劣势,马太效应越发明显。

  发展指数百强榜之“北上广前十名P2P平台”

  2015年9月,按北京、上海、广东三省市选取各省发展指数前十位的平台,得出“北上广前十名平台榜”,人人贷、陆金所和投哪网分别居于三省首位。

百强榜子榜单:北上广十强名单揭晓

2015年9月北上广前十名P2P平台

  其中,北京前十名的平台分别为:人人贷、宜人贷、积木盒子、有利网、京东金融、爱钱进、和信贷、翼龙贷、银客网、链家理财。

  上海前十名的平台分别为:陆金所、拍拍贷、你我贷、生菜金融、诺诺镑客、永利宝、新新贷、国诚金融、温州贷、麻袋理财。

  广东前十名的平台分别为:投哪网、PPmoney、红岭创投、信融财富、合拍在线、珠宝贷、鹏金所、团贷网、小牛在线、民贷天下。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前十平台多为风投系或上市系的强资金实力背景平台,而上海和广东,则各背景类型平台相对均衡,国资系和创业系在两地也有不错的排名。

  对于上述子榜单,盈灿咨询常务副总经理、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表示,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平台一般在当地的影响力和运营能力更强,而跨地区的项目风险较大,投资人可以根据不同地区的平台情况,进行分散投资,平台也可以借鉴该地区优秀平台的发展情况,不断学习进步。

  发展指数百强榜之“名次增幅前十名P2P平台”

  在名次增幅排行榜中,将展示当月名次进步最快的十家平台。该榜单是根据平台9月与上月评级名次变动百分比降序排列得出,以便投资人和平台了解行业的最新变化。

  2015年9月,开鑫贷、口贷网、拍拍贷、金银猫、鹏金所、楚金所、汇通易贷、金开贷、惠融通、链家理财的发展指数名次增幅,居于前十。其中,开鑫贷、口贷网、拍拍贷这3家平台,成交人气增幅明显,抢占增幅榜前三。

百强榜子榜单:北上广十强名单揭晓

2015年9月名次增幅前十名P2P平台

  发展指数百强榜之“创业系、风投系、国资系、上市系前十名P2P平台”

  发展指数百强榜将不同背景类型平台做统一排名,但因各平台背景不同不足以进行对比,故在本部分排行榜中,根据平台被公认的所属背景,分别展示了创业系、国资系、风投系和上市系四大类平台的排名情况(部分平台因不属四种背景类型或不在前十而未予展示)。

  2015年9月,上市系平台“头名”被京东金融所夺,和信贷退居老二位置;创业系、国资系、风投系排名第一的平台,仍分别为鑫合汇、开鑫贷、人人贷。

  马骏指出,由于相同背景的平台具有很多共同点,比如国资系的“干爹”背书、创业系的高收益率、风投系的“烧钱”营销、上市系的高曝光率等,这些或可帮助投资人在适合自己投资风格中,了解平台情况、作出判断,也可以帮助同类型内的平台进行比较学习。

百强榜子榜单:北上广十强名单揭晓

2015年9月创业系、国资系、风投系、上市系前十名P2P平台

  发展指数百强榜之“发展速度排行榜”

  在“发展速度排行榜”中,将给予新平台与老平台一个同场竞技的空间。在该排名榜中,排除了平台上线时间的因素,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老平台积累的品牌和人气的巨大优势(为排除时间优势,假定平台发展速度=发展指数/上线月数,根据发展速度降序得出发展速度排行榜),从而使得在排行榜后半段的平台,也有展示的机会。

百强榜子榜单:北上广十强名单揭晓

2015年9月P2P平台发展速度排行榜

  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发展速度前20名的P2P平台中,只有鑫合汇、链家理财2家是创业系平台,而且这两家平台的母公司(分别为中新力合控股集团、链家集团),也是实力较强的集团企业。

  “可见,在网贷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纯正草根平台的发展速度处于劣势,马太效应将越发明显,”马骏对此指出。(网贷之家 文/牧晨)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