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行业或会逐步走向寡头时代
来源: 米袋
2015-12-30 00:00
分享

  今日看点:刘雁南涉内幕交易案完结 缴纳92万美元达和解|微金所获海航资本领投3亿元A轮投资

  (网贷315整理 齐文健/文)【编者按】作为互联网金融第三方门户网站,网贷315每天都为大家精心梳理互金江湖里的大事小情,与您一起把脉行业热点,直击行业痛点,探寻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今日焦点】

  P2P行业或会逐步走向寡头时代

  在监管标准设定及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P2P生存发展问题亟待新的思考与新的规划。虽然P2P网络平台的战略定位各不相同,但平稳健康的运营都需要不断提高政策导向的感知性和市场潮流的预知性。在现有监管条件下,分业子公司仍是混业的主要路径,一个公司或一个业务条线从事多种业务从而进入实质混业经营的路径基本流产。股东背景强大、以集团子公司形式运营的P2P平台,以及风控、征信或者业务合作能力强的平台将胜出,制度套利、无风控能力的平台将淘尽。P2P行业或会逐步走向寡头时代。

  【行业动态】

  P2P小平台生存空间有限

  银监会等部门起草的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28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业内认为,尽管细则并未设置具体行业准入门槛,但未来P2P网贷行业“隐形门槛”将会提高,小平台生存空间有限,网贷行业将在2016年迎来洗牌阶段。(深圳商报)

  监管框架明晰 P2P平台酝酿上市潮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面世,这意味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P2P平台)的监管框架已然清晰,为P2P行业的IPO之旅打开想象空间。近日,陆金所掌门人确认了盛传多年的上市消息,称最快将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在香港上市。

  银行屡次警告互联网金融平台兜售理财

  互联网金融爆发,催生了不少引发争议的理财模式。去年以来兴起的代购、委托购买理财产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就是其中一类。虽然众多银行纷纷与其撇清关系,但在监管盲区的现实下,此类网站依旧正常运作。

  重庆划定P2P风控十条“军规”

  继P2P监管意见落地后,重庆地方版网络借贷风险防控通知正式出台。昨日,记者从重庆市金融办了解到,该办近期出台了《关于加强个体网络借贷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给P2P平台制定了10条“军规”,并要求以前未开展P2P业务的机构和新设的网络平台机构,在国家有关部门关于P2P网络借贷监管办法正式发布前,继续停止开展P2P网络借贷业务。

  【行业乱象】

  “聚石财富”涉嫌自融或非法集资

  记者以投资人的身份对聚石财富进行暗访调查,发现公司员工对募集资金用途说法不一、对托管问题遮遮掩掩,并且平台幕后控制人和借款企业法人为同一人,有涉嫌自溶或非法集资的嫌疑。

  近期,e租宝、大大集团等相关平台立案调查事件让P2P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P2P作为互联网金融典型模式之一,近年来发展迅猛,其中也出现不少佼佼者。然而,当下很多号称P2P、P2B、PPP、众筹的公司打着普惠金融的旗号,披着互联网金融外衣,在前端吸收资金,但其资金流向却并不透明,抑或将资金辗转流入关联公司账户中,进行自融,大搞非法集资,极易碰触非法集资底线。身披互联网金融外衣,造成鱼龙混杂,这些互联网金融“李鬼”,投资者应该警惕这些潜在的风险。

  【平台动态】

  刘雁南涉内幕交易案完结 缴纳92万美元达和解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宣布,两名中国公民同意支付92万美元,以了结美国当局对于他们涉嫌从事内幕交易的指控,其中一人是中国P2P平台有利网的前CEO刘雁南。

  根据和解协议,周之臣与刘雁南必须各自缴纳306,929美元罚款,并被没收306,929美元的非法获利。和解协议已获得美国地方法官Thomas Griesa的批准。

  英科信息获吴鸣霄千万元A轮投资 计划明年登陆新三板

  英科信息29日宣布获得资本大鳄吴鸣霄千万元Pre-A轮投资,公司已于今年5月份增加了注册资本金,目前企业估值1.2亿,计划于明年6月份登陆新三板,目前正在进行股改中。

  微金所获海航资本领投3亿元A轮投资

  2015年12月29日,微金所宣布获得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领投机构为海航资本及其下设基金。微金所董事长范忠民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非常荣幸此次能牵手海航资本投资,海航集团作为国内少有的世界500强企业,同时布局全产业链,无论实业领域还是金融领域都是优秀企业的代表,我们将获得更多可以合作和共同创新的机会。”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