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范向3.0时代转型 打造浮动收益平台
2015-11-20 11:17
分享

当“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逐渐下跌、P2P平台的收益率也逐渐回归理性时,互联网金融的黄金收益时代似乎渐行渐远。

为了满足中高端理财人士的需求,理财范在现有P2P业务之外,推出了一个全新理财平台“火箭理财”,该平台已于11月11日正式上线。与传统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提供固定收益不同,“火箭理财”是业界首个结构化资产理财产品平台,为投资者提供浮动5%-25%不等的浮动收益。在各类P2P平台都在寻求转型之际,“火箭理财”的上线正预示着互联网金融3.0时代的来临。

浮动收益抢占先机

自2013年以来,“宝宝类”产品和网贷P2P平台开始瓜分互联网理财市场,在经过最初的爆发之后,这两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逐步下滑,其中“宝宝类”产品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4%,而P2P平台也从最初的21%下降至目前的12%。对于不少中高端理财人士,这样的收益水平已经很难满足他们的胃口。

为了能够满足投资者多元的投资需求,以及对投资收益的更高追求,“火箭理财”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最早推出的浮动收益产品。通过结构化资产配置,“火箭理财”整合了不同的金融资产,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以期达到超出预期的较高收益。其中配置的资产包括具有较高收益的优质企业债券、可转债、股权收益权、特定资产收益权、现金类资产等。通过对不同资产的配置,火箭理财能实现浮动、但总体稳定、且较高的投资收益,比传统互联网金融产品更具吸引力。

据火箭理财项目负责人慕鑫介绍,火箭理财起投金额为5万元,远低于传统权益投资动辄数十万、数百万元的门槛,项目期限为12-36个月不等,还款方式为一次性还本付息,项目到期后,本金利息一同到账。目前这款产品预期起始收益率为年化5%,预期浮动空间接近年化20%。通过结构化的方式,参与特定资产收益权等多维度配置,从而达到其预期收益率。这样的收益率远高于P2P 行业平均水平,也高于一般金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水平。预计“火箭理财”将凭借这样的产品创新能力和投资收益率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又一款投资利器。

专业团队保驾护航

结构性理财产品一度是传统金融机构的“香饽饽”,如今又成为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的又一高地,背后的专业团队支撑必不可少。相比于P2P产品,权益类产品更接近金融的本质,需要更加专业的团队进行复杂的资产配置。网融金服在打造“火箭理财”时,动用了理财范的精英研发团队,参与核心资产管理的团队更是来自于顶尖的金融机构。

在资产安全方面,火箭理财也继承了理财范非常严苛的风险控制标准:首先,火箭理财的产品都由十年以上经验的投行团队研发,选用自有及合作机构大数据风控模型,采取多层筛选、多维度排查高风险项目,保障本金的同时实现收益最大化。其次,用户资金由第三方支付平台“专户专款专用”托管,避免资金池的监管红线。再次,火箭理财与国内七大保险集团之一的阳光财险达成战略合作,用户在平台操作过程中,若出现财产损失,阳光财险将依照合作协议承保赔付。

作为理财范的兄弟平台,“火箭理财”一面世就受到了热捧。许多投资者不仅仅是冲着较高的浮动收益而来,更是看重了理财范在P2P业务上积累的行业经验和风控能力,才对“火箭理财”报以特别高的信任。作为P2P行业点黑马,理财范已在过去一年间达成了30亿交易,并于6月完成B轮2.1亿元融资。网融金服创始人、理财范CEO 申磊告诉记者,在这个时间点推出“火箭理财”,一方面是对于未来金融服务集团战略的一次尝试,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针对不同的新产品来满足更多层次的用户资产配置的需求。

现场速记、照片、媒体通稿等相关资料电子版请登录百度云盘下载

网页登陆地址:Pan.baidu.com

云盘账号:理财范发布会

云盘密码:lcf20140625

如有其它问题,请与理财范公关部负责人联系

李司麟 理财范公关部

邮箱:lisilin@licaifan.com

手机:15911088200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