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僧创新活期理财 如何微信客户端变财富端?
来源: 中华网财经
2015-11-18 15:50
分享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加速互联网金融向移动端转移。

近日,第三方调研数据机构ZDC发布的《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前景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九成用户购买过互联网金融产品,同时使用智能手机进行互联网金融产品交易的用户占比接近8成。

对于越来越多的消费用户向移动互联网进军,理财产品创新也体现出时代特征,主打活期理财的唐小僧理财平台也应运而生,她解决了用户随时、随地通过微信社交工具体验理财带来的乐趣。

唐小僧理财官方披露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底,上线5个月,累计成交量接近40亿元大关。目前注册用户人数超过200万人,单日最高成交记录突破8000万元。

“唐小僧理财作为资邦金服旗下移动金融战略的重要布局,借助微信端理财方式,倡导的是‘操作便捷、实时到账、随时随地’等移动理财的理念,在上线5个月内,获得百万用户注册。”唐小僧董事长、联合创始人孙恒雪告诉记者。

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在2013年启蒙了亿万中国理财用户,P2P理财、线上理财则是2014年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写照,2015年移动金融、移动理财成为用户端理财的新的趋势和模式。

有数据显示,国内移动智能手机普及率已经达到90%,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也让移动金融、移动理财成为投资者首选渠道。腾讯理财通、阿里蚂蚁金服、京东金融先后通过移动端扩大用户人群。其中具有社交属性的理财通打出“用微信经营人脉,为什么不用微信经营钱脉?”的口号,这也将微信端理财的核心主张表达的直接明了。

据记者了解,微信端理财已经成为理财的新风向。微信端理财,不同于PC端,除了让用户又更多的选择外,它代表的是一种社交化、移动化的理财新模式。据记者了解,唐小僧目前覆盖的人群主要以85后为代表,符合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这也是唐小僧理财用户快速增长的原因,借助微信更加“轻”的平台,让理财成为生活中一部分。

唐小僧理财目前主打8%的年化收益理财产品,100元起投,这在利率行下行周期下具有相当强的吸引力。10月24日,央行第五次降息后,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随之下降,银行理财产品、很多“宝宝类”货币基金、P2P理财应声下调,特别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6%以上的产品越来越少。

孙恒雪表示,唐小僧理财不同于P2P理财,采用的是P2F模式(person-to-financialinstitution,个人对金融机构),这种模式的融资方来自于大型金融持牌机构,如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由于持牌金融机构的风控要求,P2F模式下的理财产品具备了信用高、风险低、稳定收益、流动性高的特征。

在理财用户资金安全问题上,记者了解到,唐小僧在保障产品合规、到期兑付外,针对投资人资金安全特别计提了一定比例的风险准备金放入招商银行风险准备金专户,以此保障投资人本金安全。此外,投资人在唐小僧理财平台交易前,会签署一份具有法律证据效力的电子合同,这份合同由在线合同缔约、证据托管的第三方法律机构提供真实性、有效性的专业认证,为投资人权益进行法律保障。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