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有意控股德邦证券
来源: 投资者报
2015-11-05 00:00
分享

  (网贷315整理 何娟/文)【编者按】作为互联网金融第三方门户网站,网贷315每天都为大家精心梳理互金江湖里的大事小情,与您一起把脉行业热点,直击行业痛点,探寻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今日焦点】

央行一年5连降,P2P再次遭遇井喷期

  随着央行的第五次降息,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随之下隆。据相关数据显示,9月发行的6000多款银行理财产品中,平均收益率为4.65%,相较6月的5.07%下降0.42%,也就是说,每1万块钱,少收入42块钱。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已低于4.5%。更不用提以货币基金出身的“宝宝”类互联网产品了,此类产品的收益率纷纷下滑,一度跌破3%。

  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人们对互联网金融的认识更加客观,将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虽然,此次降息对传统理财产品和“宝宝”类理财产品影响较大,但对收益率不直接参照基准利率的P2P平台影响较小。不过业内专家提醒,此时投资P2P应保持理性,追求安全稳健,遇到高利率的平台,投资者要小心。

  【行业动态】

互联网金融人才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近两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火爆,专业人才的缺失成为公司发展的掣肘。“300万年薪挖角产品经理”、“某公司开出千万年薪为旗下网贷平台招聘CEO”、“知名P2P平台运营总监率团队集体跳槽”等新闻不断爆出,侧面显示出这个行业对人才的饥渴。

  据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调查统计,包括第三方支付、P2P平台以及网络银行在内,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互联网金融规模已经突破10万亿。其中,截至今年9月底,最具代表性的P2P网贷平台同时在平台数量3448家,其中正常运营2417家。潜在的巨大市场发展潜力,使得这个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缺口极大。省互联网金融协会预计,未来三年内,P2P网贷平台的人才缺口将会达到142万,再加上互联网金融其他六种业态的人才缺乏,全国互联网金融人才缺口将会达到300万左右。

银行存管大势所趋 互联网金融的又一场革命

  为鼓励金融创新、规范行业秩序、明确监管责任、防范可能发生的系统性风险,今年7月,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与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

  据悉,相比其他第三方托管系统,采用银行存管的费用相对较高,而考虑到银行存管已经成为必然趋势,未来P2P平台的准入门槛和经营成本也会逐渐提高,这势必会加速行业洗牌,而实力较弱的中小P2P平台很可能会被清理出局。

  【平台动态】

蚂蚁金服有意控股德邦证券 买下75%股份

  近日,在德邦证券的半年度会议上,有关负责人透露,蚂蚁金服正计划入股德邦证券。本次交易仍然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审批通过。最终的蚂蚁持股比例尚未公开,但有消息称,或将高达75%。

网贷平台不愿被称P2P 欲转型理财管理

  近日,央行再次宣布降准降息,分分钟让负利率时代变成现实。P2P洗牌时刻临近,优胜劣汰法则之下留下的只会是综合实力较强的大平台,而投资者所熟知的知名P2P平台已然或正在布局,纷纷开始转向资产管理、资产配置模式。据了解,如今,众多转型中的P2P机构已不愿被称为P2P平台,而更愿意被称为综合互联网金融平台。

  随着P2P行业的综合收益率的逐渐降低,P2P平台揽金能力和收益水平出现下滑,凭借高收益率风生水起的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很明显已经失去了前期的疯狂成长的优势。因此P2P行业也在积极探索转型之路,因为单纯的网络借贷已经成为市场的“红海”,理财成为P2P机构寻求转型的主方向之一。

分享
名称
成交量
成交利率
1
21190.64万元
10.35%
2
2590.64万元
10.35%
3
21190.64万元
10.35%
4
21190.64万元
10.35%
5
21190.64万元
10.35%
6
21190.64万元
10.35%
7
21190.64万元
10.35%
8
21190.64万元
10.35%
9
21190.64万元
10.35%
10
21190.64万元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