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市场前瞻:五大利好PK一大利空

来源:证券时报
2015-10-15 09:12:40

  中航重机实控人拟变更 中航系动力资产或全面整合

  继中航系旗下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三家公司13日同时公告实际控制人变更后,中航重机(600765)今日也发布类似公告。有分析指出,中航重机的主营业务包括航空锻造和燃气轮机,均涉及国家“两机专项”(即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公司变更实控人或与国家推动“两机专项”央企整合的计划有关。

  中航重机公告称,目前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集团正在筹划对公司股权进行处置的有关方案,可能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但目前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

  中航重机被誉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股”,公司以航空技术为基础,建立了锻铸、液压、新能源投资三大业务发展平台。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构成中,航空锻造占52.35%,燃气轮机占9.24%。海通证券的研报指出,飞机和航空发动机结构的主要承力部件都采用模锻件,需要运用到锻铸技术,而这正是中航重机的业务重点之一。

  代表中航工业集团航空发动机设计制造能力“三驾马车”的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已经相继公告正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重组整合方案,中航重机公告变更实控人,在时间节点和主营业务类型上与“两机专项”高度吻合,引人遐想。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