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涛:引导保险业形成合规稳健管理文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19 09:02:13

6月5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动员会暨文化建设与传播专委会年会”上表示,“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自2013年正式确立以来,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切实起到了弘扬保险文化、凝聚形成良好行业精神风貌的重要作用;切实起到了讲好保险故事、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显著作用;切实起到了搭建文化建设载体、探索群众性活动的引领作用。

梁涛强调,在推进“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各项工作中,要牢牢把握监管新要求和保险业面临的新形势,引导全行业形成合规、稳健的管理文化,努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保险新形象。

对于即将到来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梁涛表示,这是银保监会组建以来的第一个公众宣传日,保险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构建符合行业、企业特点,具有时代特色、富有竞争力和创新活力的保险文化。要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强化“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加强与银行业、其他金融行业以及社会各界的交流互通,尤其要借鉴学习银行业在文化建设、品牌培育等方面形成的成熟经验和先进理念。同时,要注重加强对消费者的教育,提升公众的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