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与时间较劲 只与收益较真—金牛基金经理杨明操刀的华安睿明值得期待

作者:罗雪峰 来源:北青网
2018-04-11 15:49:55

华安睿明两年封闭强制分红+大咖掌舵

目前,又一个优质定开产品——华安睿明两年定开混合基金(A类:005695;C类:005696)正在发行,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这只基金有两大机制性安排,特别适合“手痒”一族。第一是2年封闭期。该基金每两年为一个封闭期,封闭期内不开放申购不赎回。两个封闭期之间安排5-20 个工作日的开放期,开放申赎。这种设置无论是对基金操作还是基民投资都更为有利。

第二个机制是强制分红。当基金份额净值达到或超过1.2元时,且该自然年度未进行过收益分配,则本基金必须进行收益分配。本基金每次分配比例不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50%。

这种机制可以有效实现高位可止盈,强化绝对收益,尽量避免投资者坐过山车。同时,投资者也能够因为分红拿到不定期现金流,有很好的落袋为安的体验。

华安睿明可能就是近期值得期待的一只2年封闭期基金。

为什么说它值得期待?据北青网记者了解,首先,华安睿明的基金经理是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高级总监杨明,有17年以上银行、基金从业经验。作为华安基金的宏观经济学家,从事宏观研究近15年,对宏观经济有深入认识,擅长把握宏观大周期。他从2013年6月起担任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基金基金经理。

不与时间较劲 只与收益较真—金牛基金经理杨明操刀的华安睿明值得期待

2017年度,这只基金增长率54.28%,同类排名4/397(海通排名体系),可以说是百里挑一的产品。自杨明管理以来,该基金累计收益率达174.26%,同类排名26/406(wind体系),该收益率是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的2.9倍,是同期创业板指数收益率的2.1倍。

统计显示,自杨明开始管理以来,投资人任一交易日买入华安策略优选并连续持有两年,最高收益率可达135%,平均收益率也达到55%。

其次,杨明背后的华安基金也是中国公募基金业的老牌劲旅,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5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管理公募资产规模达到1813.95亿元,过去几年的投资业绩也处于行业前列。

不与时间较劲 只与收益较真—金牛基金经理杨明操刀的华安睿明值得期待

综合来看,华安睿明两年定开混合基金是一只不可多得的产品,投研团队多年来业绩持续领先,产品机制上帮助投资者克服追涨杀跌、持有时间过短的问题,强制分红也能让投资者更好地感受到绝对收益的好处。这只产品适合2年以上资金的投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