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科技登陆A股 开启公司发展新征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15:49:37

4月10日上午,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开启了公司发展的新篇章。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出席上市仪式并讲话。“长城科技”发行价格为17.66元/股,当天开市后股价封在 25.43元/股,涨幅44%。

钱三雄在上市仪式上代表湖州市委、市政府,向“长城科技”成功上市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湖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钱三雄说,“长城科技”要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全力占领技术制高点,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以优良的业绩回报股民的信任。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上市扶持力度,提高服务精准度,推动更多企业上市,要通过共同努力,全年实现主板上市“突破38家、力争40家”的目标。作为国内电磁线产品的主要制造商之一,近年来,长城科技一直聚焦主业、聚力创新,产品销量居于国内同行业前列。在多年的研发和生产实践过程中,长城科技已掌握电磁线生产工艺的核心技术,并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产品应用覆盖工业电机、家用电器、汽车电机、电动工具、仪器仪表等领域。2017年,长城科技营业收入45.8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亿元、净资产收益率23.77%。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走技术创新之路,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水准,目前已拥有浙江省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以及一系列生产高等级特种电磁线的核心生产技术,包括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46项,多项产品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省级新产品的评定。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长城科技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不仅打通了在资本市场的融资通道,而且全方位促进了企业综合素质的提升。未来依托资本市场的助力,长城科技的资本运作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随着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会更好地布局新能源汽车电机、高效电机等下游电磁线应用市场,盈利能力能够进一步提高,行业地位亦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为实现未来可持续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