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2017中国金融科技50强出炉 量化派连续两年入选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12-21 11:06:00

12月6日,毕马威中国发布了2017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榜单,量化派连续两年荣誉入选。

毕马威2017中国金融科技50强出炉 量化派连续两年入选

毕马威于2016年首次推出中国金融科技50强榜单,在业界反响热烈。今年,毕马威又联合20多位专家委员评审出2017年榜单,再次引发行业广泛关注,本次上榜公司的业务多样化,涵盖大数据、支付服务、网络信贷、智能投顾、保险科技及综合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显示出中国正引领全球金融科技的创新趋势。

科技引领 金融行业升级发展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在今年的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评选中,我们关注到领先信息科技引领金融科技创新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科技创新正在推动中国金融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而且,金融科技创新的发展有力推动了各类型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创新创业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与融合。在这一过程之中,资本的参与也加速了科技与创新资源的优化和配置,已经形成的金融科技创新大生态正在蓬勃发展。

毕马威的本次评选从核心关注点出发,结合自主研发的企业洞察力模型(SIP),从领先信息技术应用与突破、科技驱动数据归集挖掘使用、模式创新和对传统金融颠覆度、痛点解决与金融效率、估值及资本市场认可度、具备未来发展潜能与广阔发展前景等6个维度对企业进行分析评估,量化派凭借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连续第二年上榜。

量化派: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引领者

作为AI变革的引领者,量化派一直致力于以技术领跑行业,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构建完备的信用风控体系,在互联网风险控制和反欺诈领域广受好评,获得了包括京东、去哪儿、58同城、杭州银行、齐商银行、华融消费、晋商消费、马上消费、北银消费等超过150家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

同时,凭借其行业领先的商业模式以及出色的管理团队得到了众多顶尖投资机构的青睐,截止到2016年11月,获得阳光保险、复星集团、国信证券5亿元C轮融资,此前已获得Star VC、知新资本、复星锐正、东方富海、高榕资本、将门等数家一线投资机构B轮及A轮融资。

未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区块链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将在消费金融全链条上的获客、风控、客服、催收等环节发挥创新作用,推动消费金融行业的整体升级。其中,人工智能又最为炙手可热。

量化派成立之初即以“用数据驱动世界”为愿景,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在消费金融的研究和应用,是国内首家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链接金融机构与消费者的科技公司,在为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帮助消费场景实现流量变现,帮助金融机构获取形成资产。

附:毕马威2017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榜单

毕马威2017中国金融科技50强出炉 量化派连续两年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