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发出6份 信息披露违规监管函

作者:姜 楠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7-12-02 07:21:01

■本报记者 姜 楠

2017年11月24日至30日,深交所共对7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6宗涉及信息披露违规、1宗涉及规范运作违规,发出重组问询函3份、关注函9份、其他函件53份。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深交所共对3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盘中拉抬股价、盘中打压股价、全日虚假申报、对倒对敲等异常交易情形,并及时采取了监管措施。共对27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上述6宗涉及信息披露违规中,一是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未能及时披露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二是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8305.01万元,但公司未在业绩预告中说明上述事项;三是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三季报告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1442万元,同比下降117.38%,但公司未在业绩预告中披露上述事项;四是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前期会计差错;五是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未能及时披露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六是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对2017年1月份至9月份“营业总收入”、“营业总成本”、“税金及附加”、“管理费用”等会计科目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