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发布《2017美股投资调查报告》:华人投资者追捧阿里巴巴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10-12 09:09:00

随着全球资产配置浪潮兴起,华人对美股投资日趋关注。在他们眼中,究竟哪些美股公司最值得投资?近日,华人地区最大美股券商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发布《2017美股投资调查报告》,数据显示,阿里巴巴(BABA)、京东(JD)、苹果(AAPL)成为未来一年华人最看好的美股公司。

据悉,此次报告是老虎证券在线上联合中国网财经频道、格隆汇、集思录、万得股票等媒体发起的抽样调查,共抽取超过一万份有效样本进行数据分析。在2017“华人投资者最看好的美股公司”的榜单上,有56%的投资者投票阿里巴巴(BABA),成为榜首;京东以28%的得票率位居第二;苹果以27%的得票率位居第三。前十名还包括特斯拉(TSLA)、谷歌(GOOG)、Facebook(FB)、百度(BIDU)、亚马逊(AMZN)、英伟达(NVDA)、微博(WB)。调查显示,科技股几乎包揽整个榜单,是华人投资者最喜欢的投资品类。

老虎证券发布《2017美股投资调查报告》:华人投资者追捧阿里巴巴

  炒美族扎堆一线城市 90后投资者崛起

在炒美族群体中,90后成为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报告显示,90后在炒美族群体中占比达36.3%,80后占比为47.2%,而70后仅占12.4%。一大波初入职场的毕业新人和职场中坚力量,已经成为炒美族的主流。

老虎证券发布《2017美股投资调查报告》:华人投资者追捧阿里巴巴

报告还显示,目前炒美族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其次是山东、湖北、福建、四川、河南等省份。超过31%的炒美族因为美股持续牛市开始关注美股。此外,苹果手机、耐克鞋、星巴克等耳熟能详的明星企业也使不少人选择投资美股。

华人投资者更关注中概股,偏重长线投资

报告还发现,超过65%的炒美族更钟情于中概股,其次是其他明星美股和ETF。当下,华人的衣食住行已经离不开中概股的身影。业内人士认为,针对中概股投资,华人可能比华尔街更有洞察优势。

老虎证券发布《2017美股投资调查报告》:华人投资者追捧阿里巴巴

令人意外的是,虽然美股允许日内交易,但短线投资在华人投资者中并不受欢迎。报告显示,超过55%的炒美族表示其持仓周期会超过三个月,另外有超过20%的炒美族表示持仓周期超过一年以上。由此看来,长线投资和价值投资在美股市场是主流。

炒美股怎样做投资决策,靠研究还是打探消息?超过50.5%的炒美族表示会最主要参考日常生活中对相关产品、服务的观察和体验;同时,分别有36%、35%的炒美族表示会参考新闻、行业中对标的的认知。

炒美族如何选券商?佣金、中文服务和交易速度最重要

在美股以创历史新高的水平进入今年第四季度的时候,持续了八年的大牛市是否还将继续下去?报告显示,超过52%的投资者仍然看涨美股。

与此同时,美股成为华人分散投资的首选。超过52%的人将美股作为重要的辅助投资,而超过四分之一的炒美族将美股作为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主要方式。

老虎证券发布《2017美股投资调查报告》:华人投资者追捧阿里巴巴

不过,华人投资美股仍然存在一些障碍。53%的受访者认为资金安全是华人投资美股的主要担心,其次是知识、资讯、交流的缺乏及语言障碍。对此,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国证券监管部门的监管保护覆盖所有的美股投资者,华人选择合规券商就能保障资金安全。”

在选择券商上,佣金、中文服务及交易速度成为华人投资者最看重的三大要素。作为新兴的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将美股佣金降至冰点,不仅提供全天20小时中文客服,还搭建跨境专线提交交易速度,受到投资者追捧。2015年8月产品上线后,老虎证券用户量井喷。2016年其全年交易额超过1200亿人民币,目前是华人地区最大美股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