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市值超越亚马逊

来源:深圳商报
2017-10-12 09:03:00

美东时间周二,阿里巴巴股价再创新高,市值一度超过4700亿美元,超越亚马逊,这也是两年多来阿里市值首次超越亚马逊。周三,A股阿里概念板块继续异动,较上日略有分化,但被阿里入主的新华都继续涨停。受访的分析人士认为,分析阿里概念可参考苹果概念股,并认为其中依然存在机会,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把握“双十一”的机会。

美东时间周二,阿里巴巴股价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最终收于183.12美元,上涨0.57%,总市值为4631亿美元,盘中最高突破4700亿美元,并超越亚马逊。2017年阿里巴巴“飞天智能云栖大会”于11日开幕,据悉,今年的会议议题覆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VR、AR、芯片技术、金融科技、量子计算等前沿领域。

周三,阿里概念股略有分化,截至当日收盘,被阿里入主的新华都继续涨停,海康威视大涨6.63%,上汽集团涨4.1%,大华股份、市北高新、海澜之家等涨逾3%,浙大网新、拓邦股份等涨逾2%。

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少华告诉记者,在分析阿里概念股时,可以稍微参考下苹果概念,苹果总市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导致相关A股概念股出现了不错的表现。尽管阿里巴巴概念不会完全与苹果概念表现一致,但在阿里股价维持强势的情况下,相关概念股有望继续走好。“目前大家的判断是阿里股价还将创下历史新高,建议投资者从中选择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或者是相对底部的概念股,获利有望更丰厚。”另外,从目前的推测看,今年的双十一可能又会创下销售天量,他认为相关个股有望表现,如果想要捕捉“双十一”带来的机会,投资者应该现在就开始考虑。但国庆节后这几天部分个股涨幅较大,投资者不可过分追高,可等待调整后再考虑入手。

有不便具名的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周二时,阿里概念股就出现了启动苗头,应该是提前对2017云栖大会做出了反应。周三开始概念股中就出现了分化,个别个股在上日涨停后周三就收跌,但阿里概念依然是A股市场中的稀有概念与题材,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不小,可从中挖掘机会。对于最近因阿里入股而表现强势的新华都,他指出,阿里入主后,有望复制三江购物模式,提升新华都的整体竞争力,建议投资人关注双方后续的合作情况,当前股价过高,忌追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