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江鹏:未来的金融平台将会分为三种模式

2016-11-21 12:37:18

经历了高速经济发展与财富积累,财富保值增值以及财富传承已经成为高净值人群关注的重点。伴随着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圈钱跑路等乱象丛生,行业发展已进入深水区,“金融行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内外发展议题。

近日,鹏润金控副总裁任江鹏与众多主流财经媒体对“金融行业跨界融合模式”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任江鹏:未来的金融平台将会分为三种模式

任江鹏表示,互联网、金融、商业的跨界融合有利于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在消费成为经济增长动力的背景下,“未来的金融平台将会分为三种模式”。

第一种模式,是以互联网为核心的金融模式,这种模式的特点是流量大、用户多,该类模式以阿里、京东这样的电商平台为代表。

第二种模式,是以金融能力为核心的模式,此类模式依托于传统金融公司扩张涉足到众多细分领域,以补充生活场景,该类模式以银行等机构为代表。

第三种模式,是以传统大型企业商业能力为核心的模式,传统大型的商业企业,利用线下客户资源、即有商业渠道及其在全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来构建风险小、成本低、效率高、影响力大、可以造福更多人的金融服务平台。该类模式以鹏润控股和地产行业领先企业为代表。

据了解,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最大的问题是风险控制能力,无论是对B端的企业用户还是对C端的个人用户,金融产品对他们来说都有很大的风险。互联网金融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要想在金融领域做好,更多的需要跨界融合,才能有效的促进互金行业的发展。

任江鹏称,跨界融合发展最重要的就是“产业链联合,三方共赢”。任江鹏举例说,如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可以让电信未接触过互金的线下用户参与进来,使得双方平台及其用户都能获得更多的收益或服务,达到三方共赢的效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