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投资的餐厅上市 一天赚了2.66亿!

来源:腾讯财经
2016-08-08 15:22:50

王思聪投资的餐厅上市 一天赚了2.66亿!

  ▲ 饮食概念门店,图片来源:饮食概念官网

不过,饮食概念的业绩并不优秀。该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4.63亿港元,同比下滑1.1%;净利润1812万港元,同比大降22.5%。去年全年净利润同比锐减40%。

饮食概念之所以能够获得投资者青睐,可能和王思聪分不开关系。

以王思聪曾经投资过的汉拿山(经营韩式烤肉等韩餐为主)为例, 在该品牌成立的前十年,汉拿山分店数量仅100家。但从2014年普思投资入股之后,汉拿山分店在全国呈现出爆炸式增长态势,汉拿山官网资料显示,目前其已有200家直营店。

王思聪投资的餐厅上市 一天赚了2.66亿!

  ▲ 汉拿山门店,图片来源:汉拿山官网截图

据记者统计,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汉拿山官网展示的168家门店当中,其中有48家开在了万达。饮食概念是否会采用同样的路径进军内地市场?

王思聪急剧扩张的商业版图

一笔投资,就能拿下2.66亿元人民币的账面盈利,这已不是一个富二代的标签就能完全解释。

事实上,依托旗下的普思资本,王思聪已经初步构建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

普思资本官网显示,其首期投资规模5亿元人民币。王思聪曾公开回应,王健林给他的资金并没有5亿元那么多,“每次也就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