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投资的餐厅上市 一天赚了2.66亿!

来源:腾讯财经
2016-08-08 15:22:50

王思聪投资的餐厅上市 一天赚了2.66亿!

王思聪到哪里都是新闻,以前他的标签是中国首富之子,如今更适合他的标签应当是商人。

王思聪对于美食的热爱,从武汉到成都的路边摊,能够得以最为完美的展现;王思聪对于美食的研究,也延伸到了他的投资上,并且在近日大获成功。

一只美食股,上市当天飙涨851%

周五,一家名为饮食概念控股公司(08056,HK,以下简称饮食概念)的企业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其IPO发行价为0.45港元,盘中一度触及8.02港元,涨幅高达1700%,收盘时回落至4.28港元,涨幅仍高达851%。

王思聪投资的餐厅上市 一天赚了2.66亿!

  ▲图片来源:饮食概念官网

在饮食概念的股东名单中,一家名为Prometheus Capital(International)的公司引起了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的注意——这家公司2013年2月4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成立,由王思聪全资控股,持有饮食概念10.11%的股份。

目前,饮食概念总市值为34.2亿港元,以王思聪的持股比例计算,其所持市值已高达3.4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96亿元。

王思聪的投资成本是多少呢?

饮食概念本次上市方式为“配售”,即仅向特定投资者发售。公告显示,其配售价即为发行价0.45港元。以此计算,作为配售对象之一的王思聪,其投资成本为3640万港元,上市仅一天,目前他账面盈利3.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66亿元。

据饮食概念公告,其主要经营高档连锁餐厅,如Mama San、Lupa、Le Pain Quotidien等,总计21个品牌。截至今年一季度餐厅数量共22间,全部位于香港黄金消费地段,如SOHO、兰桂坊、铜锣湾、时代广场和海港城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