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都是十字星 A股爱上“葛优躺”

作者:江芬芬 来源:中国网
2016-07-26 12:05:00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自从7月5日沪指收于3000点上方,A股的走势就像一首歌里唱的那样了,“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十字星”。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沪指在3000点上方维持弱势震荡,临近10:00,石墨烯概念崛起力挺大盘,沪指震荡拉升翻红,随后沪指短暂冲高,临近午盘有所回落。午后开盘,沪指一度下探3000点,盘中OLED概念走强,临近尾盘,两市继续维持弱势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报3015.83点,涨幅0.1%;深成指 报10718.36点,涨 幅0.09%;创业板报2245.89点,跌幅0.1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54亿元,深市成交3163亿元,两市昨日共成交4917亿,成交额有所缩小。

7月5日,A股收盘价为3006.39点,敢情过了20天,沪指才波动了9.44点,涨幅为3.1%。无他,A股中暑了呗!这段时间的气温,躺在床上,红烧;铺张凉席,铁板烧;下了床后,清蒸;出去一趟,爆炒;游了个泳,水煮; 回来路上,生煎;进了家门,回锅。嘿嘿,你还不能让A股“葛优躺”吗?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A股可是绿了又红,红了又绿,绿了又白,白了又红,说明多空双方分歧严重。多方以兴业证券的老师们为代表,大力安抚人心——A股仍处在吃饭行情,请勿提前“离席”。市场甚至拉出“巫师”程定华来站台,人家可是马上要发100亿私募产品的哦,一股浓浓的抄底感觉扑面而来。

可是,喊得再高,抵不过量能不足、热点散乱的现实,多方显得有心无力。8月5日第31届夏季奥运会将在巴西举办,A股市场向来有逢重要赛事必跌的“魔咒”,特别是碰到奥运会这种大型赛事。2008年奥运会,沪指在举办期间下跌了11.82%。2000年奥运会、2004年奥运会,A股在举办期间亦是下跌。历史数据表明,A股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下跌概率较大,大家无心做股票,都去看比赛了。这也难怪万科A成了股民的安慰剂,不经意间这家公司已经连收四根阳线了。唉,如果每个股票都像万科A这样努力,每个股东都像姚老板那样买买买,A股可不是要迈上新台阶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