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近九成股票型私募亏损 平均跌9.72%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07 08:39:21

2016年上半年行情正式收官。格上理财研究中心发布的私募周报显示,受市场影响,上半年近九成股票私募亏损。此外,自2016年以来,私募行业平均收益-7.44%,其中仅管理期货、债券策略、相对价值及复合策略实现正收益,分别是7.89%、2.45%、0.49%、0.40%。

此外,宏观对冲、事件驱动、组合基金、股票策略上半年的平均收益均以负收益收官。其中,股票策略、组合基金平均跌幅分别为9.72%、5.35%。据格上理财对净值披露日期晚于6月20日私募基金的统计,仅有14.98%股票策略基金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7.49%,9.52%的股票策略基金收益位于-25%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期货市场的火爆行情,上半年期货私募业绩普遍较好,管理期货基金平均收益最高,达7.89%。不过从成立时间看,管理期货策略的私募产品大部分成立于2015年下半年,其穿越牛熊的投资能力仍待考察,尤其是部分收益率较高、排名靠前的产品。

对于A股后市,部分私募谨慎乐观。博道投资认为,A股迎难得修复期。风格上讲,黄金食品饮料及军工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呈现了避险资产与风险资产同时涨这一不常出现的局面,这给三季度行情打下良好的基础。股市经过大幅调整后,风险已大幅释放,未来指数虽然未必有好的表现,但是在控仓位的前提下,可挖掘结构性机会。

翼虎投资和泓信投资均认为A股将维持区间震荡。翼虎投资表示,短期看,大家都在博一波行情,但是市场上冲无力,前景不甚明朗,短期出现大涨大跌的概率都不大,维持区间震荡的判断。

泓信投资则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市场面临的外部环境将保持相对稳定,维持A股区间震荡的判断。英国脱欧引发市场对于全球央行未来宽松的预期,各类金融资产大幅上涨,债券收益率快速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