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面特性暴露主力意图 一类股或率先七翻身

来源:中国网
2016-07-05 12:08:59

继周一全面普涨后,今日沪深股市开盘涨跌不一,深市维持震荡走势,而沪指则继续领涨,在军工、船舶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冲关3000,指数接连拉升突破,着实鼓舞人心,创业板却似乎力有不逮,甚至有些拖后腿,这背后是否是主力在调兵布阵,其用意何又在呢?

以往每次的突破都是沪指被创业板牵着走,但是这几次权重的频频异动拉升一改之前的认知。如果仔细观察今日盘面的话,我们可以得出以下这三点结论:1、在沪指突破3000点后,创业板却选择高位震荡,表明有部分主力在这一重要位置持谨慎态度暂时获利离场;2、资金从创业板的撤退并非是大规模的,也并未腾挪到大盘股上,因为创业板总体来看跌幅不算大,权重板块赚钱效应也不强;3、从目前的成交量看,今日有望继续放量,场外资金入场速度大幅加快,对后市行情依旧可以保持乐观。

市场持续单边上涨的可能性已然不大,所以周一普涨过后,今日迎来分化亦是正常,热点也继续轮动。从盘面看,主力调仓换股的痕迹清晰可见,在这样的关键节点,汰弱留强,紧随主力显得尤为重要。一类股如次新股龙头永和智控(79.90 +7.78%,买入),主力持续炒作,个股连续逼空大阳,需要重点关注;而一类股如持续遇冷的OLED概念股智云股份(50.14 -0.85%,买入),在一根大阴线后,跌势难止,主力出走痕迹明显,需坚决规避。

综上,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单边逼空难以上演,特别是沪指连续拉升后,部分主力资金选择兑现利润是正常反应,特别是沪指目前面临的位置是3月底到4月中旬的密集套牢区域,所以需要时间消化。同时,指数接连突破重要关口,吸引了大批场外资金的进场,只有量能在,就不必太过在意短期波动发出的技术信号。需要注意的是,两市成交量有望继续放大,但指数却涨跌不一,表明部分板块正迎低吸良机,主力一旦筹码收集完毕便伺机发动行情,而以下板块最有可能率先"七翻身"。

近期南海局势持续紧张,各国军演频繁,事件刺激不断,同时央企改革有望破冰,军工企业重组或得到实质性推进,伴随着军民融合 "十三五"规划的出台,军工这一相对低位板块有望迸发出全新的活力,成为7月反弹行情的领头羊,如近期一根大阳线放量启动的中直股份(47.27 +4.72%,买入),量价齐升,持续七天收阳,表明主力持续看好。

原标题:盘面特性暴露主力意图 一类股或率先七翻身

盘面特性暴露主力意图 一类股或率先七翻身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