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近况:新三板一周内又有6家企业“被自律”

作者:王颖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7-01 14:33:00

监管近况:新三板一周内又有6家企业“被自律”

中国网财经7月1日讯(记者 王颖)随着分层落地,新三板监管日渐趋严,近一周内又有3家挂牌公司被监管机构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另有3家券商,由于对挂牌企业督导不力,也被监管予以自律监管处罚。

上周五至今,在股转公司官网可见,先后有挂牌公司页游科技、伽力森、三灵科技被相关监管部门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三家挂牌企业中页游科技与伽力森皆因涉及关联方资金拆借违规操作而被监管,而三灵科技则是由于在收购过渡期内董事会选举涉嫌违规操作而被监管部门提起自律诉求。

上述被自律监管的企业中,页游科技甚至被翻出2014年的“旧账”,股转官网挂出的公开资料显示其2014年一整年,累计发生6笔、合计金额3030万元的关联方资金违规拆借行为,被股转公司采取约见谈话、要求提交书面承诺与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其主办券商中投证券由于督导不力,也被股转公司予以约见谈话、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此外,由于对三灵科技督导不力,监管部门对其主办券商国盛证券与担任收购方财务顾问的国信证券也采取了约见谈话、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此外记者也从多方获悉,近期各地证监局下到当地相关挂牌企业针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现场专项检查。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挂牌企业违规使用资金、关联方占用资金等方面受到的监管或将继续增多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