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进入读秒:英国一旦脱欧将激发市场怎样多米诺效应

来源:新华网
2016-06-23 10:00:46

公投进入读秒:英国一旦脱欧将激发市场怎样多米诺效应

   债市收益的分歧

该事件影响下,黄金和债券为主的避险资产需求大幅上升,在黄金价格猛涨的同时,全球各国国债收益率普遍下跌,日本、瑞士、德国、英国国债收益率均创历史最低点。

申万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表示,英国是否脱欧比美联储加息更大。美联储加息是时间问题,而英国是否脱欧是道路选择问题,市场担心逆全球化,导致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他表示,经研究发现,自从1900年以来,历经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当下全球的利率水平是最低的。

“无论‘退欧’公投结果如何,外围债券收益率之差将继续扩大,”瑞穗集团驻伦敦利率策略师布韦(Antoine Bouvet)称,“假如‘留欧’胜出,(外围市场债券价格)短期内将出现反弹,但‘退欧’公投对欧洲造成的政治破坏意味着,投资者未来将警惕欧元怀疑论是否会在许多欧洲国家变得更加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