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进入读秒:英国一旦脱欧将激发市场怎样多米诺效应

来源:新华网
2016-06-23 10:00:46

公投进入读秒:英国一旦脱欧将激发市场怎样多米诺效应

   黄金:避险需求激增推高金价

从上周末金价走势来看,英国是否将脱欧给黄金的影响力整体利大于弊。由于受到避险情绪以及英镑下跌的提振,以英镑定价的黄金价格本月已攀升了近9%,刷新了2013年8月以来的最高位。而避险需求的增长也会使资金从美元等其他主流货币流入黄金市场寻求避险。

汇丰银行指出,如果英国民众支持该国退出欧盟,那么黄金价格很可能就将出现爆炸式增长,在短时间内最高上涨10%,至每盎司1400美元。

但也有部分机构推断,之前金价的下跌其实与英国公投事件的关联度并不大,而是黄金短线多头的获利了结行为所导致。

分析人士指出,若6月23日结果“脱欧”,则避险需求更进一步,金价有机会大幅走高;如果最终结果“不脱欧”,英镑会因此急升,对于美元上涨形成牵制,黄金价格也难以出现暴跌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