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投资者“炒一笔就走”

作者:王雅乐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6-20 09:29:00

“还是那个味!”疯狂的比特币又回来了!根据国内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提供的信息,6月17日比特币价格冲高至5179元,升至28个月高位。《金证券》记者统计发现,上周比特币价格涨幅达18.9%,30天涨幅达80.3%,今年以来更是上涨了120.3%!不过疯狂的数据背后,是不少投资者“炒一笔就走”的心态,专家提醒,目前比特币在国内还是处于监管的空白区域,建议投资者不要贸然进入。

疯涨的币价

“一觉醒来,账户上又多了几百。”比特币玩家王林(化名)对《金证券》记者说。王林最近心情不错,虽然在A股上没啥收获,却在比特币上得到不少惊喜,“5月底就进入暴涨模式,我身边好多人都开始玩这个了。”

火币网数据显示,6月17日比特币价格冲高至5179元,升至28个月高位,最近30天,比特币的涨幅已高达80.3%。《金证券》记者统计发现,2013年,比特币在兴起时,币价曾一度超过8000元。但随着市场行情逐渐稳定,以及多国央行对比特币给出了自己的监管态度,币价随即一路下跌,去年1月甚至跌至933元。今年以来,国内玩家热情再次被点燃,截至昨日,相比去年1月最低价格900元,比特币涨幅已达475%。王林说,“还是那个味!感觉又回到了之前暴涨的那段日子,希望币价再多飞一会!”

火币网联合创始人杜均对《金证券》记者分析,比特币最近的这波暴涨行情,还是由于下个月比特币产量减半造成的,“供需关系发生变化,造成比特币水涨船高。此外,最近一年数字货币及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各国也纷纷针对比特币进行立法监管,给比特币的发展带来了较好的社会环境,还有就是今年金融市场不太景气,资金都在寻找新的出口。”

“炒一笔就走”

比特币价格火箭般的上涨,使投资者嗅到了金钱的味道,纷纷涌入各类平台。“最近一个月,我们的注册用户猛增了5倍,成交量也以3倍以上的速度增长,目前用户已接近200万人。”杜均给《金证券》记者的数据显示,近一个月,63%以上的用户由投资股票、贵金属、外汇等投资品,转向了比特币,八成用户看好接下来的行情。不过他表示,“九成客户都是抱着‘炒一笔’就走的态度来的,低价买进,高价卖出赚取差价,真正看好比特币并且把比特币作为避险资产购买的只有13%的用户,他们多是一些老玩家,在2012年、2013年就已经关注比特币,并长期持有。”

杜均认为,在产量减半的消息还未被市场消化之前,比特币的价格会“持续波动一段时间”,但也不排除出现此前暴跌的情况。“目前中国地区比特币交易量已经占据了全球总交易量的80%以上,但国家对比特币的态度没有发生本质变化,比特币在国内还是处于监管的空白区域,不支持,不确定因素很多,跟风追高买入是最危险的,比特币涨得快,跌得也快,投资者应谨慎选择,注意财富中的资产配置。”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九成投资者“炒一笔就走”

中国财经app

九成投资者“炒一笔就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九成投资者“炒一笔就走”

中国新三板APP

九成投资者“炒一笔就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