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推出中期高送转

作者:陈燕青 来源:深圳商报
2016-06-20 08:35:00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中报大幕还未拉开,再有上市公司披露中报高送转预案。和而泰19日晚间披露中报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3股送红股2股(含税)派现0.20元(含税)。该股本月走势强劲,至今涨幅高达24%,远远跑赢大盘。彩虹精化晚间也宣布,中报拟每10股转增30股。

对于高送转,和而泰公司称,鉴于公司当前经营情况良好、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资本公积较为充足,为优化股本结构,提高公司股票流动性,在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对公司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提出上述建议。

此前,爱康科技、四通新材也推出了中报高送转预案。上周三,仍在停牌之中的四通新材公告称,鉴于公司当前经营情况良好、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资本公积较为充足,为回报各类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经营成果,提高公司股票流动性,在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拟推出10转增20股的中报高送转预案。

爱康科技4月22日午间突然披露中报高送转预案:每10股转增30股,公司股票当日午后直线涨停,在随后的3个交易日更是连续一字涨停。

今年以来,A股再度陷入调整态势,各大指数年内最大跌幅均超过20%。尽管如此,最近一个多月次新股的强势表现令市场为之惊讶,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正是临近中报披露的高送转预期促使其走强。

A股公司中报预披露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截至17日晚间,两市共有102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续盈、略增的公司共有558家,预喜比例达到54.49%。另外,有22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