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博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深圳商报
2016-06-20 08:41:46

【深圳商报讯】广博股份(002103)6月19日晚间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

公告介绍,原重组方案中,广博股份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Geoswift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 (下称“汇元通”)100%股权,交易对价为3.3亿美元;同时以22.85元/股的价格,向9名认购方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2.4亿元人民币,用于支付交易现金对价和中介机构费用,如有剩余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告称,由于宏观经济环境及政策变化等因素影响,交易各方预计无法在约定时间内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为确保公司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保护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利益,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申请文件。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承诺自本公告刊登之日起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将于2016年6月22日(周三)利用投资者关系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涉及公司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有关提问进行回答,并按规定披露该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广博股份同时公告,公司以8580万美元对价受让汇元通控股持有的汇元通26%的股权。汇元通是一家提供连接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创新支付服务的公司,以个人货币兑换业务为成熟业务、跨境支付服务业务为成长主力业务、电子旅行支票业务为潜在培育业务,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一站式跨境支付服务解决方案。汇元通2015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4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9812万元人民币;2016年1-3月营业总收入为1034.99万美元,净利润579.74万美元。汇元通控股向广博股份承诺,2016-2018年汇元通税前利润应分别不低于2900万美元、3900万美元及4900万美元。

广博股份表示,通过本次交易,汇元通在跨境支付服务领域长年积累的技术能力、运营能力能够进一步完善本公司的跨境商务及相关服务业务链,有效提升本公司电子商务综合服务能力,提供一站式的流量导入、经营管理、支付结算服务。通过本次交易,广博股份将进一步完善跨境服务业务链,获得更加充足的海外商户资源,使得自身战略得以进一步实施,有效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未来在汇元通控股业绩良好,各项政策条件满足的前提下,公司结合自身条件择机对标的公司剩余股份进行收购。

原标题:广博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广博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