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大盘上下两难 领涨热点或风云突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0 08:3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上周A股市场经历了MSCI未将A股纳入,以及美联储延迟加息等多重外在因素干扰,大盘出现反向走势,利空出现之际,大盘却低开高走。最终,上证指数上周微跌1.44%,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3%和2.91%,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增加约3.84%。

当沪指下挫逼近下档2800点支撑之际,超跌反抽的过程中热点重演了上一轮的布局,先是防御类品种领涨两市,跟随食品饮料、消费概念的节节走高,医药类个股也同时活跃两市,短线资金介入点突出以估值相对合理、业绩较为稳定的板块。与此同时,事件驱动型板块盘中较为活跃,政策推动和市场预期的传导作用增强,使得概念性板块始终活跃盘中。这两类品种在上周市场表现中较为抢眼,也同时彰显存量资金求稳、求快的兑现要求。热点维持轮动切换的时候,主流权重板块并未形成趋势性特征,中小盘股结构性分化明显,市场总体呈现热点不沉淀,指数向上反抽力度偏弱的格局。

从量能看,全周沪市成交9317亿元,深市成交18076亿元。上周一,沪指大跌,成交额1985亿元;上周三探底反弹,成交额1972亿元,存量资金博弈的状况仍未有大的改变。

从技术上看,市场缺乏大的增量资金入市,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6月大盘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多数机构认为,经过此前3个月的低位整理之后,一旦有基本面的支撑,大盘有望在7月展开一波攻势。

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有赖于投资者中长期预期的改善,而当前决定中长期预期最重要的三个因素是改革转型、流动性和汇率。因此只有当市场看到监管层愿意牺牲“稳增长”而专注于“调结构”时、或当市场看到流动性还会持续宽松时、或当市场看到人民币汇率问题得到根本解决的希望时,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才有可能提升,进而迎来一波值得参与的“熊市反弹”。

操作上,目前大盘上下两难,以区间震荡为主。投资者可趁此机会从景气和成长两个维度进行中长线布局,在每次回落的时候分批建仓,越跌越买,不为短线波动所累,迎接即将到来的行情。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领涨热点或风云突变

A股若要走上一个上涨通道,那么必须要有基本面的支撑,而此时缺乏的就是改革的重大突破信号。虽然近期中央频有发声,但目前市场聚焦的是改革实际的推进,因此仅靠局部的改善处理,难以大幅提振市场人心,A股在短期内无法实现持续的普涨,大盘也只能一直保持不上不下、区间震荡的走势。

巨丰投顾:本周或迎回踩机会

MSCI事件不利影响刚刚散去,英国脱欧谜团继续萦绕,国内外不利情绪虽有缓解但并未消散,市场存量博弈下难有趋势性行情,震荡下个股机会或将轮动。而在迟迟不能上攻下,股指下周或有回踩需求,但回踩空间价位有限,低吸个股仍是王道。

天信投顾:结构性行情凸显

反观近几个月股指的走势,基本是在一个大的箱体进行震荡整理。市场上有3000点套牢盘的集中抛压,下有2800点的强力支撑,短期还是维持箱体震荡的判断,直到出现确切的有效突破。也正是因为存量博弈,资金还是热衷于炒作题材股,中小创在当前还是热炒对象,至于主板的权重股,由于体量过大,很难吸引活跃资金关注。

中银国际:趋势性行情曙光初现

就短期而言,2900点附近反复震荡市比较正常的,主力需要通过不断的震荡来调整持仓,散户也需要时间来思考和判断行情下一步的重点会在哪里,在这个既可上又可下的位置,很轻微的一个消息面变化都有可能对盘面产生较大的影响,所以就看后市利空和利好的消息那个更多更有影响力了,第二轮央企改革或许会成为本来行情启动的催化剂,如果没什么其他的利空因素影响,大盘将会逐步开启新的反弹机会。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038.42  -429.10  -2.10%

日经225指数 15710.63  276.49   1.79%

韩国指数   1965.77   13.78   0.71%

澳大利亚指数 5178.40   32.42   0.63%

道琼斯指数  17733.10   92.93   0.53%

标普500指数  2077.99   6.49   0.31%

纳斯达克指数 4844.92   9.98   0.21%

德国DAX指数  9550.47  -56.24  -0.59%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3亿收购6家整形企业 朗姿股份欲成整容第一股

· 资金遭遇“天花板” 菱王电梯欲借上市“解渴”

· IPO审核速度明显放缓 通过率达95.15%

· 两年估值剧增55亿 威高骨科借壳上市

· 高管抛售万科A 万科:“变现很正常”

· 兴业证券被立案调查 恐波及保荐业务

· 券商称回调正是买入时机 七八月有望迎吃饭行情

· 深证系列指数调整样本股 7月份正式实施

· 市场风口上的热门题材股 6家券商看好劲嘉股份

· 基金称2800点是价值中枢 A股进入“择股”阶段

· 揽下18亿过渡期亏损 中国远洋重组终甩中散集团

· 证监会详解今年首家IPO被否企业缘由

· 不谈爱康只谈并购 俞熔称瞄准“有门槛的”企业

· IPO审核速度明显放缓 通过率达95.15%

· 监管层对“炒壳风”亮剑 验证“真重组”还是“假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