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称A股熊市已结束 市场焦点将转向半年报

作者:张颖国 来源:投资快报
2016-06-20 08:04:00

本报讯 近日,备受期待的“入摩”落空,不过A股市场却“意外”走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一系列不确定因素靴子落地,市场有望逐渐走强。机构最新的策略报告指 出,A股熊市已结束, 市场可能迎来一波行情,主要基于悲观预期逐步修复带来A股风险偏好的提升。时至6月下旬,上市公司半年报有望逐渐受到市场重视。

机构称A股熊市已结束

6月15日,备受期待的“入摩”落空,不过A股市场却“意外”走强。分析人士表示,A股历经去杠杆、挤泡沫与等待经济基本面好转的持续调整过程中,已具备了相当的机会。当前的市场并不缺乏流动性,只是信心不足。随着一系列不确定因素靴子落地,市场有望逐渐走强。

海 通证券最新的策略报告指出,中期而言,A股熊市已结束,进入存量资金博弈的震荡市,类似丘陵地带。短期而言,创新和改革有望推高风险偏好,进入爬山坡阶 段。兴业证券近日发表的研报称,待6月风险释放后,7、8月份可能迎来年内一次“吃饭”行情,主要基于悲观预期逐步修复带来A股风险偏好的提升。

“同时,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A股相对吸引力明显提升,增量资金入场再次成为可能。”兴业证券称,而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预计7月很可能会再次降准,届时对市场来说会是很强信号。

交 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 根据股市和债券运行的相对的关系,当A股运行到2500点左右,它相对债券来说是足够便宜的,会进入底部的区间,也是一个相对安全的区间。这个时点会在今 年四季度出现,届时诸如脱欧、美联储加息、中国经济通胀的前景及经济增速,都得到了充分的反映,有了水落石出的答案。

在操作上,海通证券表示,震荡市业绩为王,稳定增长如食品饮料、家电,高成长如新能源智能汽车、电子制造等智能制造和体育娱乐等新兴消费,主题如国企改革。

市场焦点趋向中报

6 月进入下旬,上市公司半年报有望逐渐受到市场重视。6月19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将“高送转”。 彩虹精化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彩虹集团及实际控制人陈永弟提议公司2016年中报每10股转增30股;和而泰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建伟提议 中报每10股转增13股送2股并派0.20元。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以往经验来看,从6月下旬开始,中报业绩预增或高送转相关的炒作蕴藏着丰 富的交易机会。另外,中报业绩也是价值投资者进行调仓换股的重要参考指标,部分绩优股可能由此开启波澜壮阔的中长线行情。由此来看,随着行情的企稳,市场 的焦点很可能将转向中报,相关有高送转预期和业绩预增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19日晚间,沪深两市一共有 102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6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续盈、略增和扭亏的公司共有685家,预喜比例达到66.70%。此外,有201家上 市公司的净利润预计翻番;当中有23公司中报预增幅度超过10倍。从个股所属行业来看,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预喜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农林牧 渔、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板块上。

市场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根据中报披露期的市场历史表现分析,在中报行情初期,预增概念股首先会成为资金追捧焦点;随着中报披露进程的加快,高送配概念股会逐步被市场关注;在信息披露尾声,部分业务增长确定并且增速有望持续的股票,会存在中长期交易机会。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布局中报行情不妨从以下二条主线进行布局:第一,一季报和中报预告双增长的上市公司,尤其是那些主营业务增长而非并购重组导致业绩大幅变动的上市公司。第二,具备中报高送转潜力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