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天赚8亿,围观史上最强“拆VIE”

2015-11-24 12:27:50

人民币股东接盘意愿强烈,已经入局多年的美元股东得到了心满意足的接盘价格,自然乐意,双方一拍即合。

25天赚8亿,围观史上最强“拆VIE”

4.百姓网成最大受益者,未来前景可期

百姓网拆除VIE结构,可谓皆大欢喜。美元股东投资多年后,顺利退出。人民币基金买到了珍贵的互联网概念资产,这在目前的新三板还非常稀缺。

而最大的受益者,非百姓网本身莫属。

因为拆VIE架构境外投资者退出成本和境内增资估值的不一致,导致了拆VIE架构前后8亿元的估值差异。这部分钱属于资本公积,不过要注意的是,资本公积并非公司利润和股东资金,公司增资属于钱都是在公司账上。

2015年6月,上海客齐集向28位股东共计融资23.2亿元,摊薄55.3%,该笔融资的对于百姓网的估值是42亿人民币。

同时,上海客齐集以2.9亿美元的价格(但加上税实际付出3.19亿美元),向百姓控股收购客齐集网络100%的股权。这3.19亿美元回购了除王建硕之外所有百姓控股股东合计87.67%的股权,这相当于美元股东以3.6亿美元(约23亿人民币)的价格退出。

人民币股东的投资价格,不到美元股东退出价格的两倍,这中间的巨大差价,都属于人民币股东看到了百姓网未来在新三板成功的前景。

由此,经过这次拆VIE,百姓网董事长王建硕成为最大赢家。

现在,你应该明白,百姓网拆VIE为什么速度如此之快了,也应该明白公司登陆新三板为什么如此之急切。

高价接盘的人民币基金,前景大增的分类信息第一股概念,将成为百姓网未来驰骋新三板最大的推手,而其中最重要的一个要诀就是: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