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数据今出炉 新核算方式首度公布GDP

来源:中新网
2015-10-19 07:33:00

三季度数据今出炉 新核算方式首度公布GDP

  四季度经济增速或略有回升

  对于四季度经济走势,民生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朱振鑫对中新网记者分析,未来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由于四季度GDP占全年GDP比重较高,中央势必将继续加大稳增长和改革力度,预计随着稳增长和改革措施发挥作用,四季度经济将略有回升。

  记者注意到,近期中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措施,包括密集批复基础设施建设、推出国企改革方案等。据国家发改委近日透露,1月至9月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18个,总投资18131亿元。

  中国银行9月发布的《2015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展望四季度,稳增长政策将继续显效,房地产市场亦持续回暖,经济增长有望回稳。

  对于下一步经济工作,李克强在部分省(区、市)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进行了部署,包括“精准实施定向调控、相机调控”“深化结构性改革”“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升级”“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并要求“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对懒政怠政和不作为的干部要严肃追责”。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对中新网记者分析, 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仍不能放松,必须加速国有企业、财税、金融等领域改革,同时,发挥减税、公共支出等调节供给的政策作用。随着各项稳增长政策和改革措施效果的进一步显现,中国经济有望延续近期的好转态势,全年实现7%左右的目标没有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