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数据今出炉 新核算方式首度公布GDP

来源:中新网
2015-10-19 07:33:00

三季度数据今出炉 新核算方式首度公布GDP

  三季度经济仍处合理区间

  在三季度经济数据发布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部分省(区、市)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透露,从一到三季度经济发展的总体形势看,中国经济仍然处在合理区间。三季度一些重要数据环比在平稳当中略有回升,总体处于稳中趋缓、稳中向好态势。

  从先期发布的部分经济数据来看,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落后出现回升;出口降幅在三季度逐月收窄,7月、8月、9月降幅分别为9.5%、6.1%和1.1%;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

  更为重要的就业指标的完成情况也印证着“经济仍然处在合理区间”的判断。人社部部长尹蔚民10月14日透露:今年1-9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1066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我一再说,只要保持比较充足的就业、百姓收入有所增长、环境不断改善,7%左右的GDP增速高一点低一点都是可以接受的。”李克强强调。

  而对于具体的三季度GDP增速,从市场预期来看,目前机构普遍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可能比7%低一点,但仍处于7%左右增长目标区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