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的未来是互联网银行

作者:徐蔚冰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5-10-13 20:17:31

一、细分、垂直领域会涌现出新的业内参与者,特别是具有强大实力和背景的传统金融公司及国企进入P2P行业,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大型集团对现有玩家进行的兼并收购会进一步加大行业整合的速度。

二、预计P2P平台将会向一站式投资理财平台的方向发展,相对于银行体系的间接融资,P2P更接近于直接融资并具有债权的属性。从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情况和P2P网络借贷行业收益分析,债权市场存在走低的趋势,因此,为了实现稳定发展,P2P行业会寻求更多的增长空间和业务覆盖。

三、未来几年将成为互联网金融监管年,P2P、众筹、征信等领域的监管都将慢慢落地,届时P2P行业也将被纳入健康发展的轨道中来,虽然相应的征信体系建设需要较长的时间,但也将逐步确立,并推动P2P行业的发展;监管模式上可能有选择地借鉴欧美的成熟经验,走行业自律和政府监管结合路子。

四、线上纯信用贷款、过桥抵押贷款、供应链融资和科技融资可能成为未来P2P行业发展的突破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