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尚:今天的积聚力量 为了明日的展翅翱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6 16:00:26

被誉为国内驾校第一股的东方时尚(603377),近年来在全国重点城市大力开设分公司,提高在驾培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同时积极谋发展、促转型,在通用航空领域长线布局,寻找业绩增长新动能。

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宜长放眼量

近日有媒体报道东方时尚今年以来业绩出现下滑,据公司相关财报,东方时尚今年三季度营收8.08亿元,同比减少13.78%;净利1.91亿元,同比减少9.63%。

据了解,东方时尚今年业绩下滑主要是异地扩张、购买土地等资产、抢占市场所致,且驾校场地建设周期较长,短期内业绩出现波动,实属正常。

东方时尚于2016年2月上市,主营驾校业务。以北京为据点,今年上半年在北京设立招生分部26家(不含总部报名中心);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共开设有35家招生分部。

2016年上市以来,东方时尚扩张速度明显加快,资产迅速增加。截至2016年末,东方时尚总资产为26.3亿元,同比增加57.21%;归属净资产为16.30亿元,同比增加116.38%。而到2018年三季度,总资产为39.6亿元,较2017年年末增长25.34%。

据悉,当前驾驶员整体培训品质还处在非常低的状态,而一个规范的驾驶员培训机构是一个城市必要的配套设施,通过快速扩张提升整个驾驶员培训行业整体品质是东方时尚肩负的责任,也是东方时尚的战略选择。

今年上半年,全国新领驾驶证的共有1325万人,同比下降4.06%,市场增速放缓的同时,东方时尚市场占有率不仅没降,反而有所提高。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部分实力弱的竞争者市场萎缩甚至退出市场。

投资就是投企业,炒股就是炒未来。人生有沉浮,企业业绩有波动,实属正常,只盯着一时的业绩下滑,无疑是短视的。作为北京地区驾培行业的龙头老大,东方时尚正衔枚疾进,逆势扩张,向着全国市场开拓奋进。

国内驾校培训品质提升空间巨大

如今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多达3.10亿辆,驾驶证成为很多年轻人就业的敲门砖,当下就业竞争越发的激烈多一项技能就是多一份保障,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驾考大军,驾培行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东方时尚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国内驾校的经营还比较粗放,品质、服务还处在比较低的水平。作为国内最大的驾培企业,东方时尚不仅追求规模方面“量”的增加,也非常注重内在品质方面“质”的提升,对于这个行业也承担着很多社会责任。

东方时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标准化和规模化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东方时尚北京总公司拥有花园般的环境、酒店式的服务以及世界领先的训练场、考试场和配套设施,现有宝来、桑塔纳、伊兰特和金龙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牵引车、摩托车等各种训练用车3000余部,员工5000余人,总资产达31.6亿元。

东方时尚还是全国第一个“残疾人驾驶汽车训练示范基地”,拥有外籍学员培训资质,年培训学员数量和考试合格率均居驾培行业之首。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与东方时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联合建立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实验基地,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和训练研究实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考试设备展示和经验交流等活动,开展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

毫不夸张地说,东方时尚不仅是目前国内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规模最大,而且是最专业的驾培公司。而根据西方汽车文化发展较为成熟的国家经验,每一个中等城市,就有一个全国性品牌连锁驾培企业的分公司。如此看来,驾培行业的发展空间还非常广阔,而且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东方时尚这样的头部公司集中。

通用航空,大有可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通用航空发展白皮书(2018)》。白皮书预测,到2035年,我国通用航空网络将初步形成,年飞行小时将达到600万小时,机队规模将达到2万架以上。

白皮书显示,近年来我国通用航空机队规模保持较快增长。2017年,我国机队规模达到2984架,通用航空飞行小时从2010年的37万小时增加到 2017年的84万小时,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

6月21日东方时尚控股子公司东方时尚航空拟与大河投资、陈茂林、陈茂森及海若通航签署协议,东方时尚航空以自有资金以自有资金5500万元向海若通航进行增资,取得增资后海若通航55%的股权。

海若通航位于中国山东省滨州市,是一家具备CCAR-91部通航作业、CCAR-141部飞行培训、CCAR-145部航空器维修资质的通用航空运营商,同时也是德事隆航空赛斯纳在中国单发飞机的授权销售代理以及授权服务中心。公司目前主要经营范围有:飞行培训、飞机销售、飞机维修、体验飞行、机场运营等。

通过此次战略投资,东方时尚将进一步实现深化通航建设、资源利用、业务整合等发展目标,提升战略协同水平。

东方时尚董事长徐雄先生表示,历经多年努力,东方时尚已成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标准化和规模化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作为2014年世界记录组织认证的全球最大的汽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以及驾驶学校中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通过此次强强合作,我相信在未来十年内,海若通航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飞行员培训机构,实现合作双赢。

智慧培训,科技领先

12月1日上午,在北京东方时尚总部举办了一场“纯电动教练车考试车应用展示会”,展示会上,适用于电动车的教练车型正式亮相,该车型搭载的智能学车系统,具备自主教学训练、安全防护、人机互动等功能,不仅可以大幅降低教练员的重复工作和劳动强度,还可以让正在学车的学员感受到不一样的操作乐趣。

东方时尚董事长徐雄先生表示,未来东方时尚驾驶学校所有教练车型都将转换成电动教练车,除却智能环保的社会效益之外,保守估计东方时尚驾校的运营成本一年将节省一亿元之多。

社会责任,义不容辞

我国如今已经快速迈入汽车社会,但与之相矛盾的是整体汽车文明发展的严重滞后,面临的交通安全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作为驾驶员培训行业的领军者,东方时尚深深知道,自己的企业经营,往小了说,事关学员的学习质量和企业口碑,往大了说,事关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因此,在担当社会责任方面,东方时尚义不容辞,一马当先,冲在行业的最前面。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文辉表示,“对于东方时尚而言,两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旨在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为学员提供满意服务、与伙伴共建行业诚信、为员工创造幸福生活、为社会促进和谐交通”。东方时尚发布的《2014-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表示,希望不仅培训学员掌握驾驶技能,更承担起提升驾培行业整体发展水平的社会责任。

由东方时尚出资、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制作的公益广告片《让生命无憾之分心驾驶篇》最终摘得2017年“全球道路电影节”评委会最佳影片银奖!这是我国交通安全公益广告片在国际上首次获奖!东方时尚时刻不忘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鸟无双翼不飞,车无四轮不行,东方时尚,在大力拓展驾培主业的同时,又将视野投向了广阔的蓝天,开拓奋进,努力实现双轮驱动。东方既出,谁与争锋?东方时尚的明天,必将更加光明和美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