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尚:仍具业界优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6 16:00:26

东方时尚按照《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业务指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实施股份回购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据披露信息显示:截止12月6日,东方时尚通过集中竞价购入股份3,692,861股,约占公司总股本(588,000,000股)的0.6280%,平均每股成交价格约为13.1728元,共支付人民币48,645,334.19元。

事件回顾

财报显示,东方时尚今年三季度营收8.08亿元,同比减少13.78%;净利1.91亿元,同比减少9.63%;而扣非净利则仅为7502.4万元,同比减少61.26%。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显示,因政府补偿款及政府奖励,今年前三季度营业外收入达1.14亿元,占同期净利的59.7%。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7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称,“鉴于近期股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目前公司市值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为维护广大流通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股份”。2018年10月25日东方时尚实施了首次回购。

股票波动是市场正常行为,对公司的价值体现有限

今年股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东方时尚的股价也出现大幅下跌。股票市场波动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各公司股票都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中少不了受到中美贸易战等重要因素的影响。而股票波动对公司的价值体现是有限的。以小米为例,小米以7月份16.8元的发行价,跌至12月5日收盘的14.3元。其中11月19日,小米集团公布财报和联合美图,小米股票当日收盘大涨5.1%。虽然小米股票仍然破发,但是并不影响小米公司的价值,11月19日,小米公布的财报中,2018年第三季度营收为508亿,相当于去年半年的营收水平,同比大涨了49.1%,利润高达29亿元,同比增长17.3%。手机收入达到350亿,同比增长36%;互联网收入占比47亿元,同比增长85.5%;“AI+IoT”收入达到108亿元,同比增长89.8%。

再以苹果为例,2017年iPhone8发布当天和2016年iPhone7发布当天,苹果股票均有明显下跌,并不影响苹果至今是最强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股票波动是市场的正常反应,而公司的价值才是股票长期上涨的根本。

东方时尚仍然具有业界优势

今年前三季东方时尚在度营业外收入达1.14亿元的政府补偿款及政府奖励,受到政府政策的扶持。另一方面,东方时尚在云南、湖北、石家庄、重庆、山东等省市合理布局参股控股公司,公司异地扩张、全国化发展初具规模。

事实上,丑闻对于驾校来说已经屡见不鲜了。在一些人心目中,驾校的形象并不好,总是与各种“贿赂、潜规则”等新闻沾边。人们提到驾校的第一印象也经常是“考试难度高,通过率低”或者是“各种丑闻事件”。

东方时尚坚持对社会的五项承诺:杜绝吃、拿、卡、要现象: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如有发生,有一赔十;按公司教学计划训练者保证通过各项考试,考取驾驶证;因公司原因班车延误,报销学员乘坐出租车费用餐饮绝对卫生,因公司原因致病者,赔偿全部医疗费用;培训费用均按价目表收取,学习过程中不以任何名义增加收费。公司主打优质服务使其与丑闻不断的其他公司相比可谓是鹤立鸡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