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战队 实力领航 鹏华基金荣获“年度卓越固定收益投研团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5 15:55:13

12月4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2017-2018年卓越金融企业盛典”在上海举办。凭借实力强劲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及长期优秀稳健的固收投资业绩,鹏华基金荣膺“年度卓越固定收益投研团队”大奖。

得益于今年的慢牛行情,债券基金年内斩获良好的收益表现。根据银河证券,第三季度股票基金受权益市场波动影响下行5.03%,债券基金则实现1.41%正收益。截至今年10月末,债券基金获得3.53%正收益,成为所有大类资产类别总表现最好的资产。

鹏华基金旗下多品类债基延续今年以来的优异表现,投资业绩全面开花,守护投资者的财富增值,因此斩获“年度卓越固定收益投研团队”可谓实至名归。根据银河证券,截至2018年11月30日,鹏华基金旗下7只债基年内回报超8%,14只债基年内回报超7%,24只债基年内回报超6%,其中有14只产品年内业绩排名居同类前1/3,6只产品业绩排名跻身同类前十,为持有人提供良好投资回报。

其中,鹏华丰融的业绩表现尤其突出,根据银河证券,截至2018年11月末,鹏华丰融今年以来、近2年、近3年分别以14.09%、18.65%、23.38%的投资回报,位居同期同类第一名,持续称霸债基业绩榜单。鹏华实业债纯债、鹏华产业债年内回报分别为9.43%、8.04%,同期同类排名位列前十;“丰”系列债基业绩表现持续亮眼,鹏华丰享、鹏华丰康年内回报分别为8.69%、8.41%,同期同类排名位列前3%。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鹏华固收团队管理的固收类资产规模4324亿元,其中管理固收类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超2884亿元,较半年度末实现稳步增长,彰显业绩带动规模的明显效应。

鹏华旗下债基优秀的业绩表现,得益于固收“黄金战队”稳健领航的实力支撑。经过15年的发展积淀,历经多轮牛熊转换,已形成高度成熟稳定的管理团队,目前团队成员超50人,15位核心投资成员平均从业时间超9年,团队由部门负责人、基金经理、投资经理、投资助理,宏观研究员(兼职策略研究)、专职信用研究主管及研究员、专项研究员,以及债券交易员组成,集结了一批投资老将、中层骨干和新生代,团队成员优势互补。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所组建的15人信用研究团队也为业内称道,自2014年以来,公司投资组合持有的信用类债券没有涉及任何一例信用风险事件,凸显了强大的信用风险管理能力。历经15年精心布局,鹏华基金目前建立了丰富完备的固收产品线,涵盖40多只公募债基,为个人及机构投资者提供多元的稳健增值投资工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