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应增配现金资产

作者:陈晓刚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12-05 13:41:04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全球多资产策略主管约翰·比尔顿(John Bilton)日前在最新发布的资产配置报告中称,将2019年美元现金的配置建议上调为“增配”。

报告称,增配美元现金和国债,这些投资品种的事前夏普比率(ex-ante Sharpe ratios)目前远远高于美股,为10年来首次。事前夏普比率衡量的是平均预期回报,往往用来评价和预测目前的投资组合未来的表现和风险情况。

报告认为,欧元区近期出现政治困境,最近财报季的企业业绩乏善可陈,欧元区股票估值并没有便宜到具有足够吸引力;目前相对青睐美国股票,理由是盈利弹性更高,虽然意识到企业盈利增长放缓和宏观经济风险上升,但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仍然很低。

比尔顿认为,由于美元融资成本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导致企业盈利前景受挫,已将新兴市场股票下调至“小幅低配”。他还强调,对信贷资产保持“中性”立场,但注意到该类资产基本面所面临的阻力正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