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荣获中债估值中心“优秀市场推广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3 16:59:29

11月28日,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央结算公司”)旗下债券基准定价平台——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下称“中债估值中心”)举办的“2018年第二次中债价格指标质量交流会”在上海成功召开。会上,中债估值中心对2018年债券指数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机构授予奖项,广发基金荣获 “优秀市场推广奖”。

今年是债券指数业务迎来快速发展的一年,为了引导各类机构积极参与债券指数的推广和创新研发,中债估值中心为表现突出的合作伙伴颁发2018年度“中债指数优秀合作伙伴”奖,奖项包括“优秀市场推广奖”、“突出创新贡献奖”等。其中,“优秀市场推广奖”是表彰在中债指数产品推广方面有突出成绩,对中债指数基金有积极宣传和示范效应的合作单位,广发基金荣获这一殊荣。

Wind统计显示,截至11月28日,今年以来基金行业共成立债券指数基金11只,合计募集份额431.02亿份,募集份额超过10亿份的基金共有5只。其中,广发中债1-3年国开债、广发中债1-3年农发债指数募集规模分别为213.70亿份、52亿份,首发规模排在第1和第3位。

作为品种最全、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债券指数基金提供商,广发基金近年来深耕债券指数基金市场,实现多只产品创新,先后成立业内首只国开债指数、首只中证国开债指数LOF、首只农发债指数。目前,广发基金旗下有5只债券指数基金,投资标的包括国开债、农发债、国债等主要券种;投资形式包含ETF、LOF和普通指数基金等;投资期限涵盖7-10年期长端和1-3年期短端,便于投资者结合市场环境把握不同品种的配置机会。

标签: